太會搭!她封台灣人「美食發明家」 網狂推「1經典組合」最對味
台灣人擅長搭配食物的功力,令網友忍不住讚嘆「台灣人真的是發明家」。(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美食種類繁多,各地都有自己獨特的口味及搭配,成為老饕們的美食天堂!近日有網友吃牛肉麵配酸菜時,忍不住驚嘆「怎麼會那麼搭啦」,好奇台灣還有哪些「必吃組合」,結果釣出超多老饕,分享他們心目中最搭的美食組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堵疫情! 桃市餐廳「內用座位減半+附設卡拉ok暫停開放」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讚嘆台灣人對搭配食物的功力「台灣人真的是發明家耶!」,列出一系列必吃組合,「像是牛肉麵配酸菜就很搭,水餃就要配酸辣湯,還有火鍋配沙茶、雞排配珍珠奶茶(經典)」,好奇問網友們哪一種組合才是最強組合?

一口氣打出一長串必吃組合,讓原PO忍不住笑說「打一打就餓了,還有哪些我沒想到的,總覺得還有很多」。隨著貼文曝光,不少人都在下方留言他們心目中的最佳組合,「豆漿配油條」、「滿漢大餐酸菜尬牛肉好吃耶」、「臭豆腐配泡菜(剛剛才吃」、「超愛雞排加珍奶」、「牛奶鍋一定要配海鮮啊」、「牛排配玉米濃湯,沒有濃湯就不吃牛排」、「講到食物的絕配怎麼少的了東泉辣椒醬」。


太會搭!她封台灣人「美食發明家」 網狂推「1經典組合」最對味
經典「豆漿配油條」組合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第一名。(示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而在眾多食物組合中,最受網友們青睞的還是經典的「豆漿配油條」,其次則是牛肉麵配酸菜。此外,還有人覺得有些食物單獨吃起就是不對勁,笑說「雞排單點,良心不安」、「不能理解牛肉麵沒配酸菜,怎麼吃」、「炸的就是要配有氣的才舒爽啊」。

更多新聞: 紅包有學問!14大地雷「用舊鈔財氣弱」Google地圖找換鈔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