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頭「肝癌末期」驚傳不敵病魔離世!縱橫演藝圈50年享壽71歲
71歲藝人蔡頭驚傳罹肝癌末期,26日傳出病逝消息。(圖/翻攝自臉書粉專「蔡頭Tsai Tou」)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71歲資深藝人蔡頭(蔡斯文)早年從秀場出身,不過最近卻較少公開露面。去年11月底,傳出蔡頭罹患了肝癌末期,住進醫院治療中,當時他還曾回應媒體,原本想低調處理病情,沒想到卻遭到爆料,讓他相當不悅,只想好好在醫院靜養。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今(26)日有消息傳出,蔡頭去年12月底已在雙和醫院病逝,享壽71歲。根據了解,蔡頭過世時,有1位家人和看護陪他走完最後一程。

更多新聞: 《九品芝麻官》「尚書大人」逝世!配音資歷超過40年、享壽75歲

蔡頭去年11月底驚傳罹患肝癌,當時蔡頭經紀人證實在10月左右發現罹患肝癌,因此決定暫停所有工作,在醫院治療休養中,經紀人當時表示,蔡頭的聲音「聽起來滿虛弱的」。沒想到26日卻傳來蔡頭病逝的消息,據了解,蔡頭去年12月底在雙和醫院病逝,享壽71歲,過世時,身旁有1位家人和看護陪他走完最後一程。

蔡頭「肝癌末期」驚傳不敵病魔離世!縱橫演藝圈50年享壽71歲
蔡頭去年10月發現罹患肝癌,如今傳出病逝消息。(圖/翻攝自蔡頭粉絲之家臉書)


蔡頭早期曾是錄影秀《豬哥亮俱樂部》的第一代主持人,還被封為是「秀場天王」,在當年相當活躍,後來他與白冰冰、澎恰恰一起主持《連環泡》,更是讓他成為家喻戶曉的主持人。蔡頭1995年創立「紅頂藝人」,這是台灣第1個藉由藝人反串而組成的藝術表演團體,無奈921大地震過後,表演場館倒塌,紅頂藝人事業逐漸走下坡,讓蔡頭相當苦惱,最後也交給學生經營。

更多新聞: 蔡頭驚傳肝癌病逝 交代家人「不可以說我走了」低調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