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頭遭爆「肝癌病逝」享壽71歲!曾感嘆:我的命運怎麼苦帶賤?
蔡頭先前在節目分享自身經歷,感嘆「我的命運怎麼苦帶賤?」。(圖/民視新聞資料照、蔡頭臉書)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71歲資深藝人蔡頭(本名:蔡斯文)去年被爆出肝癌末期,今(26)日卻傳出他在去年12月底不敵病魔離世,消息引起各界震驚。蔡頭曾是《豬哥亮俱樂部》的第一代主持人,不過後來事業走下坡,他先前在節目分享自身經歷,感嘆「我的命運怎麼苦帶賤?」。

更多新聞: 30年前「被李安相中」出道!「帥氣空少」61歲近況曝網嚇:胖又禿

蔡頭在去年11月底傳出罹癌,當時經紀人證實10月時發現罹患肝癌,決定暫停工作專心治療,蔡頭本人只坦承身體出狀況,但對於病情不願多回應,而經紀人曾表示「蔡頭聲音聽起來蠻虛弱的」,沒想到今(26)日卻傳出蔡頭病逝的消息。

蔡頭遭爆「肝癌病逝」享壽71歲!曾感嘆:我的命運怎麼苦帶賤?
蔡頭在去年11月底傳出罹癌,只坦承身體出狀況,但對於病情不願多回應,今(26)日卻傳出病逝的消息。(圖/翻攝自臉書粉專「蔡頭Tsai Tou」)

蔡頭去年曾上節目分享親身經歷,談到自己曾混過「兄弟」,當兵時惹事遭到開除軍籍,在寒冷的除夕夜無法和家人圍爐,只能一個人在東引島上遙望台灣,一邊流淚一邊感嘆「我的命運怎麼苦帶賤?為何被關過、管訓過,當兵還被國軍開除」,最後也奉勸年輕人2件事,「一定不要吸毒、不要到詐騙集團去當幫手」。

蔡頭曾是《豬哥亮俱樂部》的第一代主持人,被封為「秀場天王」,與白冰冰、澎恰恰一起主持《連環泡》,讓他成為家喻戶曉的主持人,他在1995年創辦「紅頂藝人」,靠著「反串秀」紅透半邊天,不料921大地震時,表演場館倒塌,事業逐漸走下坡,最後交給學生經營。

更多新聞: 張庭、林瑞陽遭查內幕曝光 網傳「2元老被告」離職員工不爽怒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