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 體育署2點說明:代表團是否參加開閉幕評估中
體育署宣布,台灣將不派官方代表到北京冬奧,由中華奧會率團。(圖/擷取自中華奧會臉書)

北京冬奧將在2月4日開幕,美日英等多國去年就中國人權爭議,宣布「外交抵制」不派官員出席。體育署今(26)日宣布,台灣將不派官方代表到中國,由中華奧會率團,但是否參加開閉幕則視疫情等因素評估中。

更多新聞: 立陶宛改台灣代表處名稱? 吳釗燮駁:資訊不實

北京冬奧即將登場,美國、英國以及加拿大等多國,都以中國侵犯人權為理由,表明不派政府官員出席,進行外交抵制,日本也宣布不派部會官員參加。今日有媒體報導指出,台灣將不派官員參加,代表團也不會出席開閉幕活動。

對此,體育署發出2點說明,第一,有關代表團組成的成員,「經考量我參賽人數有限及過往我官員多不出席之前例,政府將不派官方代表出席」,由中華奧會率團赴中國,並辦理選手體育競賽相關事務及生活照顧服務等事宜,以維護台灣選手權益。

第二,體育署指出,有關參加大會開閉幕活動,政府目前尚就代表團團員航班及選手參賽時間,防疫需求及當地疫情狀況,整體審慎評估中,將再適時對外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必勝緋聞痛失模範公務員獎 陳時中不捨:男子漢做事情要有擔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