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防疫指引出爐 打2劑疫苗再回家看長輩

就怕春節連假團聚交流,民眾頻繁出遊活動,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春節防疫指引,除了提醒大家避免密集接觸不特定人士,親友聚餐活動也要控制人數,另外想要走春散心,暫時不要前往人潮密集的密閉空間,或通風不良等公共場所。還提醒打2劑疫苗再回家看長輩,或是使用電話或視訊方式取代。

更多新聞: 虎虎生豐!南投漁池虎頭蘭今年特別搶手

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的春節防疫指引,除了要求大家出入場所,必須要進行體溫量測,再來就是要勤洗手酒精消毒,除此之外就連實聯制也必須要落實。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提高警覺都是我們生活的新常態,就是防疫我想人人有責,那從自身做起。」

民眾如果要探視免疫力比較差的對象,指揮中心建議,雙方都必須要完整接種疫苗,否則的話就要用電話,或是視訊來做代替。

春節防疫指引出爐 打2劑疫苗再回家看長輩
探視親友也得注意,指揮中心提醒,慢性病患、長者和孕婦等,免疫力相對不佳的族群,盡快打兩劑疫苗,除了避免密集接觸不特定人士,親友聚餐活動也要控制人數,另外想要走春散心,暫時不要前往人潮密集的密閉空間,或通風不良等公共場所。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人潮)不要太過密集就相對安全,追求也很難追求到所謂的零風險,就好像大家看到就是說,有一些接觸的時間不長,那就馬上就染疫了,所以我還是要追求低風險,多層次的防疫,沒有打疫苗的就一定要去打。」

至於搭乘大眾運輸,包含雙鐵車廂內、公路客運、國內線航空以及船舶等運具,1月23日起已經禁止飲食,違規可開罰三千到一萬五千元。而過年到廟裡拜拜,同樣也要遵守防疫指引。

春節防疫指引出爐 打2劑疫苗再回家看長輩
指揮中心日前規定宗教場所,停止遶境、搶頭香等活動,也不得提供籤筒、供盤等共用器具,廟宇內除了不能飲食,平安圓等餐點要求必須密封外帶,香客大樓則以一人一室為限。

主動做好防疫,才能平安過好年。

(民視新聞/陳子凡、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加貝爾與錢都「串起來」 學童阿嬤1/16曾去錢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