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暴漲受困二子山 直升機成功救援7登山客

花蓮縣消防局,週三接獲通報,有七名登山客,因為降雨,溪水暴漲,受困「二子山」的山區。消防人員隨即上山救援,過程中,有兩人遭到虎頭蜂螫傷,還好沒有大礙。而原定的救援任務,改由空勤直升機接手,把登山客平安送下山過年。

更多新聞: 加貝爾與錢都「串起來」 學童阿嬤1/16曾去錢都

救難人員從直升機上垂降到地面,準備救人,固定好繩索後,以人力接駁的方式,將受困的登山客,一個個救起。

7位民眾順利獲救,消防人員為了確保安全,準備救護車待命,只見幾名登山客都還能自己走,且行動自如,看來沒大礙。

溪水暴漲受困二子山 直升機成功救援7登山客

受困登山客說,「我們進山的那個區域,是雨量比較少,但是他上游的集水區,全都是降雨,水位過高,(這一段期間有沒有隊員受傷),沒有。」

這個月17日,一群七人登山團,到花蓮二子山區域登山,沒想到星期三,山區降雨,導致溪水暴漲,因而受困,消防局獲報後,隨即派人入山,但過程中,兩名消防員,被虎頭蜂螫傷,只好改由空勤直升機救援。

溪水暴漲受困二子山 直升機成功救援7登山客
花蓮壽豐消防分隊小隊長 陳果夫指出,「我們有兩個義消遭到虎頭蜂的螫傷,所幸他們主要只有一些紅腫熱痛,沒有急性過敏的反應。」

雖然這群登山客沒有大礙,但也歷經了一場驚魂記,差點沒辦法回家過這個年。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輝瑞口服藥3200份抵台 有重症風險剛發病優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