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搜徐漢辦公室 藏2700萬現金「到處都是錢」

廉政署日前獲報,台灣中油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涉嫌利用職務之便,護航特定廠商得標,還向他們索賄,25日跟監發現一名劉姓廠商提著名牌包裝現金拿進辦公室,隔天緊急搜索,果然搜出超過2700萬元現金,人贓俱獲,將徐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更多新聞: 涉誣告羅淑蕾侵占莫拉克賑災款 女會計師遭起訴

一疊又一疊堆成山的鈔票,全都是廉政官在辦公室內搜出來的。就連辦公室內的小房間,櫃子內同滿滿的鈔票,連掛在旁邊的外套口袋裡面,兩千元鈔票點一點也有近百萬元,檢廉週三在中油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的辦公室內,搜出高達2700萬元的現金。檢搜徐漢辦公室 藏2700萬現金「到處都是錢」

橋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柏敦說,「劉嫌坐高鐵然後有推這個手提箱,然後後來到高雄的時候,又有換成另外的袋子,然後進去徐姓被告的辦公室裡面,來找徐姓被告。」檢廉獲報,徐漢利用職務之便,在上億元的標案護航特定廠商得標,並向廠商索賄,25日跟監發現劉姓廠商提了近千萬現金近徐漢辦公室後離開,隔天緊急搜索,在不同地方都搜出現金,總計超過2700萬元,訊問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而劉姓廠商也同樣遭到羈押禁見。

橋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柏敦說,「徐姓被告利用擔任執行長,有核定該事業部及所屬部門,採購需求的權限,涉嫌在109年間辦理某採購案時,向業者收受賄款。」時任中油大林煉油廠副廠長徐漢 (2013.5)說,「裡面有一些濾網要更換,所以那個濾網要更換的時候,裡面都有一些油份。」

檢搜徐漢辦公室 藏2700萬現金「到處都是錢」
今年61歲的徐漢,從高職建教合作的契約工開始,在中油任職超過40年,當過總部公關處副處長、大林煉油廠長、2020年升任煉製事業部執行長,被中油稱做是「油人楷模」,但如今楷模變調,中油表示非常痛心。中油發言人 張瑞宗說,「很驚訝也痛心,在執行長任內經手過的個案,做一個全面的清查跟了解。」

另外兩名李姓及黃姓廠商,則是依80及30萬元交保,只是檢廉認為這2700萬恐怕還有涉及其他案件,呼籲涉案廠商出面自首,要揪出這整個行賄集團。

(民視新聞/蘇晟維、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年關近抓賭! 警獲報直擊聚賭 休業羊肉爐竟暗藏賭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