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自閉症協會中山工坊感恩尾牙 同學親繪感恩卡對志工送上最暖謝意
台北自閉症協會中山工坊今日舉辦感恩尾牙。(圖/台北自閉症協會中山工坊提供)

台北市有超過20間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又名工坊),服務近500位成年身心障礙者,這群障礙者每天到工坊參加包含簡易代工在內的各種活動,過著充實有意義的生活。中山工坊今(27)日感恩尾牙,同學們親繪感恩卡對長官、志工送上最暖謝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秉樞遭法官裁定續羈押禁見 辯護律師嘆「非常失望」:會繼續抗告

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的中山工坊今(27)日上午辦理尾牙感恩活動,邀請當地松江里里長蔣築諠、台北市導遊職業工會理事長吳洪泉、熱心志工以及服務對象家長和協會長官參加,回饋他們過去一年間協助工坊辦理活動、支援工坊日常事務的熱心。

台北自閉症協會中山工坊感恩尾牙 同學親繪感恩卡對志工送上最暖謝意
台北自閉症協會中山工坊今日感恩尾牙。(圖/台北自閉症協會中山工坊提供)

為了增進服務對象的能力與自立,整場活動不論是主持人、表演節目及手繪感恩卡片送給來賓等節目,一切都由服務對象們自己包辦。表演內容經過多日練習,還為了上台特意精心打扮;感恩卡片也是他們親手繪製,並寫下感謝的話語,都是為了今天向來賓們表達感謝之意,並且展現他們的精彩實力。

台北自閉症協會中山工坊感恩尾牙 同學親繪感恩卡對長官、志工送上最暖謝意
台北自閉症協會中山工坊今日感恩尾牙。(圖/吳洪泉提供)

尾牙不外乎有抽獎活動,工坊的教保員及社工也準備了禮物給服務對象抽獎,並在中午安排披薩、炸雞的大餐,邀請所有參與者一起享用。工坊希望這場愉快的尾牙不僅能感謝幫助工坊的人、讓服務對象享受一場快樂活動,更藉由一次「一般人都會經歷的活動」,讓服務對象覺得自己就過得如同大家一般,而不是被隔絕在社會之外。一場尾牙活動,寄託著工坊對所有嘉賓的感懷,以及對服務對象的期許。

台北自閉症協會中山工坊感恩尾牙 同學親繪感恩卡對長官、志工送上最暖謝意
尾牙中午安排披薩、炸雞的大餐,邀請所有參與者一起享用。(圖/台北自閉症協會中山工坊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疫情連3天創新高!  IZ*ONE權恩妃、Kep1er成員2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