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澳網晉決賽 差1勝奪第21座大滿貫金盃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Nadal)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四強賽,以3:1擊敗世界排名第7的義大利好手貝雷蒂尼(Berrettini),拿下決賽門票,距離破紀錄的第21座大滿貫金盃只差一勝。

更多新聞: 台灣隊四選手闖冬奧 賽程最快2月7日登場

蠻牛Nadal進場後受到滿場球迷歡呼,面對難纏的Berrettini,他在第一盤穩定發揮,以6:3率先拿下,Nadal這場的第一發表現強勢,加上凌厲的底線抽球,讓Berrettini沒有破發的機會,Nadal第二盤就以6:2再下一城。

Berrettini雖然在第三盤扳回一城,但他在第四盤的非受迫性失誤過多,根本無法威脅狀況優異的Nadal,納豆在第八局破發成功後,靠著對手回球失誤拿下賽末點,Nadal最後以6:3、6:2、3:6和6比3擊敗Berrettini,生涯第六度打進澳網男單決賽。

納達爾澳網晉決賽 差1勝奪第21座大滿貫金盃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說,「我很幸運在2009年贏了澳網冠軍,我從沒想過2022年會再有機會,我會享受今天的勝利,下一次我會盡我所能打出好球」,Nadal將在決賽對上Tsitsipas和Medvedev獲勝的一方,挑戰創紀錄的第21座大滿貫金盃。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詹皇左膝不適缺席 湖人客場不敵七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