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男診所前滑倒摔斷腿 向診所求償92萬結果出爐了

彰化一名男子,3年前陪父親到中醫診所就醫,由於當天下雨,騎樓大理石地磚有水漬,鍾男穿拖鞋經過不慎滑倒,導致右大腿骨折,鍾男認為診所沒設置防滑條跟警告標誌,提告求償92萬元,一審法官認為,男子當時穿的「藍白拖」鞋底磨損,已失去防滑功能,認定雙方都有疏失,只判賠一半!

更多新聞: 「長新冠」太磨人!七旬婦康復後神經痛到難起身

中醫診所門前的大理石地磚,貼上好幾條橫向的止滑條,深怕來往騎樓的民眾跟患者,再發生摔倒意外!

楊姓中醫師說,「盡量不發生最好啦,但很多事無常啦,也很無奈啦。」

診所的楊醫師,語氣無奈,因為這起意外讓他挨告判賠。事發在2018年的6月,一名鍾姓男子陪父親來看診,因為當天下雨,大理石地磚有水漬,鍾姓男子當天穿藍白拖鞋走過,失足滑倒,右側股骨跌斷,至今還影響活動,鍾男怪診所當時沒加裝防滑設施,也沒警告標誌,提告求償中醫診所92萬元。

彰化男診所前滑倒摔斷腿 向診所求償92萬結果出爐了

楊姓中醫師表示,「我開業已經40多年了,從來也沒有聽(發生)過這個事情,確實他是穿(磨損的)藍白拖嘛,今天假如他不穿藍白拖,不下雨的話,這種事情就不會發生了。」

診所開庭時舉證,當天原告腳上的藍白拖已經穿了兩年,鞋底早就磨到沒有防滑功能,這個關鍵證據讓法官採信了,認定雙方都有過失,責任各半,只判賠45萬6千元。

彰化男診所前滑倒摔斷腿 向診所求償92萬結果出爐了

彰化地方法院庭長黃齡玉指出,「鍾姓男子穿著已經2、3年,防滑性不足的涼拖鞋,沒有能注意地面的狀況緩步行走,足見原告對上開事故的發生,也有過失。」

民眾認為,「在下雨天拖鞋會滑是常識,一般民眾應該還是要保有警覺性。」

下雨天出門,穿拖鞋確實有更多的溼滑風險,法官判決鍾姓男子摔斷腿無法免責,但全案還可再上訴。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燒 墾丁大街加強防疫大聲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