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疫苗令」 加拿大卡車業集結赴渥太華抗議

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個城市,今天陸陸續續有卡車車隊抵達,準備前往首都渥太華抗議疫苗令,因為政府15號起實施的新禁令,要求加國卡車司機要打疫苗,才能入境免隔離,至於未接種者的外國籍司機,則完全不准入境加拿大。

更多新聞: 比亮度、吸盤拔河!年度光頭冠軍爭霸戰

卡車司機猛按喇叭,而群眾在寒風中,來到現場夾道歡迎,27日大批卡車車隊,陸續抵達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個城市,癱瘓當地交通,示威人潮則擠滿路肩和高速公路,高舉抗議強制新冠疫苗令的口號。

加拿大政府日前,取消卡車司機新冠疫苗接種豁免權,規定1月15日起,沒有疫苗接種證明的外國籍卡車司機不准入境,加拿大籍司機雖可回國,但將被要求隔離14天。日前相關團體發起「自由車隊」活動,召集全國司機,開車到聯邦首都渥太華抗議,要政府取消疫苗令。

示威民眾說,「我們在這個國家有權利選擇不要獨裁,連注射到身體裡的是什麼都不知道。」

預計29日,車隊就會擠滿首都,說要把卡車停滿國會周圍,直到取消疫苗令。雖活動強調和平示威,但警方嚴陣以待,就怕衝突一觸即發。而活動主辦單位,發聲明強調,大部分司機都已接種疫苗,這場活動不是反疫苗,而是堅持每個人都有選擇自由。

示威民眾說,「抗議為了奪回我們的國家,這不僅僅是為了卡車司機,我們支持他們同時也為了整個國家,實際上也是為了整個世界。」

加拿大卡車運輸聯盟估計,境內約15%卡車司機尚未完整接種,也就是約有1萬6000名司機,將受新限制影響,有可能使得部分司機無法工作,運輸聯盟也擔心,這項禁令,可能加劇當地卡車司機荒、供應鏈中斷等問題。

不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日前記者會上,為強制令辯護,說好幾個月前,就預告疫苗令將啟動,美國政府也將在22日,實施相同措施。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搶撈美軍墜海F-35C戰機?趙立堅:對他們的飛機沒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