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湧首波返鄉車潮!國5南向「恐塞到下午」高公局公布24地雷路段

春節9天連假將在明(29)日開始,不過就怕人擠人,加上疫情升溫,今(28)日上午台北車站及松山機場,已經不少民眾提前請假返鄉,而國道也出現首波返鄉的車潮。由於宜蘭、花蓮、台東為春節旅遊熱門景點,高公局表示,今天國5南向路段,會從上午10點壅塞到下午4點,車流量是平常的1.2倍。

更多新聞: 全球最強光源之一 台灣光子源點亮全世界

就怕人擠人,又增加染疫風險,很多人提前買好票返鄉,台鐵春節連假期間全線加開各級列車總計423列次,高鐵則加開463班次列車;松山機場同樣一早就人擠人,有人甚至一次休11天。上午10點,國道已出現首波返鄉車潮。

國道湧首波返鄉車潮! 國5南向恐塞到下午 北向初三、初四恐最塞

高公局預估,1月28日國5南向路段,將壅塞到下午4點;省道易壅塞路段有24處,包括:台65線接國3土城交流道、台64線接國3中和交流道、台74線台中環線接國3、台2線關渡至淡水等路段。

高公局預報員黃郁凱指出,「今天的交通量,大概全日是105百萬車公里左右,大概是平日的1.2倍,今天比較壅塞的路段,會集中在國5的南下,南港系統到宜蘭坪林這個路段,預估整個春節,主要還是南向楊梅新竹路段,土城關西路段,北向是在初三、初五,尤其初三、初四會是最大量。」

國道湧首波返鄉車潮! 國5南向恐塞到下午 北向初三、初四恐最塞

年前最後工作日,民眾請假提前返鄉,高公局也表示,針對尖峰時段大量車潮,已採取相關交通疏導管制措施,請用路人避開壅塞路段及時段。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肚子大是壓力惹禍?減重醫師列3招減壓小撇步 泡芙人這樣做也能變苗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