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竊盯上水果攤 蘋果、橘子整箱搬走賤賣

馬路旁賣水果,竟然成了歹徒覬覦的目標!桃園一名水果攤商,才離開貨車一下子,幾箱水果不翼而飛,調閱監視器發現,有一名男子開貨車,短短幾分鐘,就偷走她車上26公斤的蘋果和橘子,警方追查發現,他至少犯下5起相關案件,水果全都拿去賤賣換現金。

更多新聞: 春節連假首日冷氣團來襲 除夕清晨低溫探10度

身穿灰色外套的男子,瞧見一旁的藍色貨車上,滿是新鮮水果,沒想到.。

男子竟然開來自己的貨車停在旁邊,趁著四下無人,就把對方車上重達26公斤的蘋果、橘子,全都搬上車,然後迅速離開。據了解,這名56歲的竊嫌,自從去年12月中旬,以相同手法分別在桃園市八德區、桃園區及新北新莊區、土城區等地犯案,一共得手價值29500元的各類水果,然後賤價賣出。

慣竊盯上水果攤 蘋果、橘子整箱搬走賤賣

桃園蘆竹分局祕書室主任陳永成說,「案經被害人報案,員警調查多路後,終於查出犯嫌身分,並發現這名男子以同樣手法,至少犯下5起水果竊盜案。」

警方調閱周邊監視器,以車牌追人,訊後依竊盜罪嫌將他移送法辦。不過類似案件層出不窮,去年11月,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的市場,也出現一名水果大盜,至少6家水果攤商被偷,損失2千元到2萬元不等。

慣竊盯上水果攤 蘋果、橘子整箱搬走賤賣

年關將近,不少人會準備水果拜拜,竊嫌看準商機,卻做起無本生意,讓被害店家蒙受損失,也讓員警直搖頭。

(民視新聞/賴國彬、黃國誠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春節前抓賭博! 新北、高雄破獲職業賭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