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哥春節揮毫做公益 糗把春聯誤寫脫離負「倩」

藝人澎恰恰,農曆春節前夕,現身義賣活動,雖然自己債務纏身,依舊不忘做公益,揮毫春聯,替低收入戶募款,只是義賣過程,出現小插曲,民眾希望澎恰恰能寫下「脫離負債」的春聯,想勉勵澎恰恰,哪知道澎恰恰卻把「債」務的「債」,寫成「倩」影的「倩」。

更多新聞: 手機行爆炸店員受困 警消以切割機成功救援

藝人澎恰恰揮毫春聯,來替低收入戶募款,民眾要一幅「脫離負債」四字春聯,想順便勉勵負債累累的他,沒想到澎哥不小心寫錯字。

把債務的「債」,寫成倩影的「倩」,澎恰恰乾脆將錯就錯。

藝人 澎恰恰說,「忽然間 也不是故意寫錯,忽然間就,代表那個「債」要跑掉了。」

澎哥春節揮毫做公益 糗把春聯誤寫脫離負「倩」

債務能不能如澎哥所說,就這麼「跑掉」不見,還是得走一步算一步,而面對過去一年來的風風雨雨,澎恰恰也寫下「堅忍」兩個字,作為心中註解。

藝人 澎恰恰說,「每一次在錄影的時候,我的眼神都很怕去跟觀眾接觸到,因為大家的心裡面想的就是,你是一個負債者,你是一個負債者,所以我必須克服自己,心裡面的障礙。」

澎哥春節揮毫做公益 糗把春聯誤寫脫離負「倩」

欠債2.2億的澎恰恰,設定在一年內清償,澎恰恰坦言壓力不小,只能加快還錢的速度。

藝人 澎恰恰說,「在今年至少會完成兩部戲,大家會看,唉唷 你又要拍電影,不是是我負責創作這個東西,不管他將來 在今年變成電影,或變成音樂劇,我僅止於擔任編劇的角色。」

趁著還債空檔,澎恰恰不忘做公益,民眾捐錢他來揮毫,義賣所得也將提撥給低收入戶,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民視新聞/黃國誠、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撿屍性侵被關1年半獲假釋回家過年 胡睿兒:最想陪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