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7! 礁溪長榮延伸案 母與兩童回高雄十天後確診

高雄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今天新增七例。高雄港傳播鏈部份有四例,都是居家隔離由陰轉陽,另外三例則是宜蘭長榮礁溪飯店的傳播鏈,為一家母子三人,第一時間沒被匡列到,返回高雄十天後才被確診,足跡遍佈大寮附近社區,陳其邁憂心可能已經有二到三波的傳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升2.5級「餐廳有條件禁內用」 柯文哲:12歲以下孩童視為綠燈

高雄港中島商港區篩檢站,上午湧入大批港區員工來篩檢,這些人在25日時就已經篩檢過一次,這回要來做第二次的篩檢,以防有人陰轉陽。而在先前被匡列居家隔離的高港員工和家人,真的有四個人由陰轉陽,其中案18750和案18751是同住家人,所幸早就被匡列,社區足跡不多。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18751跟18750還有18565跟18517,這是同住家人,包含三代四個人都已經確診。」市府全力圍堵高雄港傳播鏈,沒想到又蹦出一條新的傳播鏈,是一家四口當中的母親和兩名幼童,因為曾經入住宜蘭長榮礁溪飯店,返回高雄十天後才確診。

高雄+7! 礁溪長榮延伸案 母與兩童回高雄十天後確診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18703這個個案1月20日就有出現症狀,就醫的同時當時研判是上呼吸道感染,並沒有進一步的處置。」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這個個案並沒有接收到CDC的通知沒有,Omicron病毒的潛伏期一般來看,我們現在看起來大概是三到五天,所以十天除以三天到五天,至少經過二到三波傳染。」這一家人還是因為曾經到家裏吃飯的台南友人確診,才緊急到醫院採檢,一驗一家四口只有爸爸沒事,其他三人都確診。最小的五歲男童就讀的國小附幼,四個班級學童全都被匡列,打亂家長過年計畫,引發怨言。

高雄+7! 礁溪長榮延伸案 母與兩童回高雄十天後確診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整個在園區裡面的活動,他們是混齡的狀況,所以這部份對他們的接觸風險是高的,都已經請防疫旅館業者,特別注意這個部份小朋友的飲食的需求。」原本以為只要專心對付高港群聚案,沒想到過年前夕突然又多了一條傳播鏈,而且已經在社區活動多時,市府如今只能亡羊補牢,加快速度擴大匡列,預計將有不少民眾過年假期受到影響。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親情可貴!日男徒步環台獲家人全力支持 父鼓勵:任何事都要貫徹始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