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高雄三鳳中街採買人潮銳減

農曆過年前夕,家家戶戶都忙著採買年貨,但以往人氣超旺的高雄三鳳中街,日前有確診者足跡,加上疫情影響,不能開放試吃,不只買氣差,連逛街人潮都少了五成以上,讓攤商超無奈。

更多新聞: 衝破逆境!她放棄愛情隻身去紐西蘭工作 「不害怕從零開始」網讚翻

高雄疫情升溫,加上近日有確診者足跡,引發恐慌,採買人潮大幅減少,除了一進商圈就要量體溫、實名制外,口罩更要全程戴緊緊,攤商也都自備防疫措施,像賣花生的攤商,不只禁止試吃,還發給客人手套,才能自己裝花生,而肉乾的攤商都蓋上玻璃罩子,以往會炒臘肉給民眾品嘗的攤販,也通通取消,蓋上透明墊。眼看就要過年,卻遇到疫情攪局,以往的三鳳中街,買氣超旺,人潮總能帶來錢潮,對比今年買氣低落,民眾寥寥無幾,也讓攤商好無奈。(民視新聞/陳姵妡、陳家祥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前車沒開大燈「如何友善提醒?」 鄉民傳授神招:不會被誤認逼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