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向心夫婦涉共諜案罪證不足不起訴 高檢署發回北檢續查
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及妻子龔青涉與自稱中國間諜王立強的涉透行動有關,遭控被控違反國家安全法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共諜「王立強」2年前披露,自己曾持假名來台協助中國干預選舉,同時在香港進行間諜工作,背後都是受中國創新投資行政總裁向心、妻子龔青所雇用。夫妻倆被控違反國家安全法案後,台北地檢署認為罪嫌不足,日前將其不起訴處分;兩人另涉犯洗錢罪,則持續由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不過,共諜案部分經台灣高等檢察署審核,認為偵查尚未完備,今發回北檢繼續偵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下一步」是2024起手式? 本人親回:目前沒計畫、未來不曉得

2年前自稱叛逃到澳洲的中國間諜王立強指控,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過去是他的上司,負責共軍港台情報工作。向心夫婦當時準備從台灣離境,當場遭到調查局攔下,台北地檢署以涉犯違反國家安全法案限制出境。檢方經過調閱金流跟手機通聯紀錄,查無不法,加上向澳洲及上海公安局,調取資料失敗,最後因為罪嫌不足,北檢裁定不起訴。

另一方面,向心夫婦還被控和中國吸金集團國太公司合作,該公司過去非法募資,以2億300萬港幣(約7.4億台幣)分別買了向心旗下的中國創新投資、中國趨勢控股股票。收到錢的向心夫婦,再把錢轉匯到台灣的銀行,來台置產買豪宅,被依洗錢防制法起訴,此案由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中,訂2月24日宣判。

共諜案部分,經北檢依職權向高檢署聲請再議,高檢署認為向心夫婦、王姓男子與蘇姓男子等4人部分仍需釐清,今發回北檢續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反福島食品又大啖「千葉鮪魚握壽司」 趙少康:我當時不是國民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