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惱羞! 中駐美大使:台灣是美中最大火藥庫

美中台衝突再度升溫!中國駐美大使秦剛首度接受美國媒體專訪,直指台灣議題是中美關係最大的火藥庫,警告美國如果繼續慫恿台灣走獨立道路,會將中美捲入軍事衝突。長期關注美中台關係的日媒分析,因為台灣近期與國際關係升溫,讓中國惱羞成怒,而「賴賀會」更是導火線。

更多新聞: 小粉紅笑台人「井底之蛙」被1數據打臉 他嘆:台灣無人赤貧中國沒法比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說,「如果台灣當局,在美國的慫恿下,繼續走獨立的道路,很可能會讓中美兩大國,捲入軍事衝突。」

去年(2021年)7月剛就任中國駐美大使的秦剛,首度接受美國媒體專訪,直指台灣議題是中美關係的最大火藥庫。

警告美國不要玩火,秦剛對美中台關係撂下狠話,引發美國媒體關注,CNN報導做出分析,試圖解讀。

CNN主播說,「我們都知道台灣是美中的核心,今天美國大使說出從沒說出的話嚴厲警告。」

CNN主持人扎卡利亞說,「危險是非常真實的,我認為中國人正在努力應對他們最大的恐懼,那就是讓台灣變得越來越獨立。」

又惱羞! 中駐美大使:台灣是美中最大火藥庫
過去總是批評美國在玩火的中國,這回用字升級,嗆明「軍事衝突」,CNN主播和來賓都認為,危險確實存在,尤其週日(1月23日)中國才派出39架戰機,大舉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長期觀察美中台關係的日媒認為,中國的不滿,來自近期台灣與國際關係升溫,尤其台美副總統公開寒暄,成了秦剛嗆聲的導火線。
又惱羞! 中駐美大使:台灣是美中最大火藥庫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認為,「也隨著台灣國際社會地位的升高,致使中國一個中國的神話開始破功了,台灣和很多國家都開始官方的接觸,這次和美國的官方接觸已經上升到副總統層級的話,對中國來說是一個,等於說惱羞成怒的狀況,秦剛這個發言某種意義只是在這個時候中國的外交官必須表達不滿,已經放狠話放到最上級了,就是說明把戰爭這個字引出來,但實際上是沒有用的。」

矢板明夫認為,秦剛表態意味濃,並非真的代表中國會動武,無論如何,可以確定的是,兩岸情勢早已是最重要的國際焦點之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讚蔡總統堅定抗中 NBA球星坎特:她是我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