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寮區公所有防疫遊覽車 有人被載去防疫旅館

防堵高雄疫情延燒,高雄市政府過年期間,防疫記者會不打烊,經發局也加強訪視餐廳實聯制,昨天(1月28日)晚上有民眾拍到大寮區公所附近有防疫遊覽車集合載人,有不少餐廳和知名速食店,已經自主宣布門市禁止內用。

更多新聞: 台中確診+2 沙鹿車站周邊清消

夜晚的大寮區公所,出現好幾台防疫遊覽車,又有人被載去防疫旅館,雖然還沒公布匡列人數,但已經引發當地民眾恐慌。

民眾說,「擔心當然是擔心啊,因為很可怕,你要把它化做行動啊,戴口罩保護自己保護別人。」、「怎麼可能不擔心,擔心到現在戴成這樣,東西準備也不是,不準備也不是。」

疫情延燒北高雄,住在大寮的一家3口,媽媽和2名兒子到宜蘭遊玩,回來後確診,包括郵局、幼兒園、超商等等都有足跡,店家除了清消外,南部知名的丹丹漢堡,從1月29日起所有門市禁止內用。

大寮區公所有防疫遊覽車 有人被載去防疫旅館
不只丹丹,包含劉江便當跟鄧師傅,也自主加嚴防疫政策,貼出公告禁止內用,只供外帶。

便當店業者說,「是的,因為我們配合政府疫情,我們保護顧客的安全,也保護同仁的安全,我們禁止內用。」

而高雄經發局,也針對各大餐廳業者,視察防疫情況。

大寮區公所有防疫遊覽車 有人被載去防疫旅館
高雄經發局長廖泰翔說,「在整體的過年期間,我們會持續安排相關的稽查,預計餐飲業者的稽查,會拉高到四百多場次,此外在我們的市場、商圈等等,也安排160個場次,務必請我們相關業者跟市民朋友,一起來配合防疫的規定。」

疫情延燒,不只衝擊觀光跟餐廳生意,也因為延燒速度快,傳出有25名市府員工被通知立即投入疫調工作,而且除夕(1月31日)~初五(2月5日)每天都要去,等於春節年假也泡湯。過年疫情記者會,持續不打烊。

(民視新聞/陳姵妡、鄭兆佐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旗山透天厝大火 竟是屋主放火燒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