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某國中畢旅到旗津玩 4名師生有症狀、漏夜採檢386人

本土疫情在北部和南部延燒,彰化一所國中畢業旅行,1月20日也到高雄旗津。行程和確診者足跡有重疊,參加的師生返回彰化,就在29日傳出有4名師生出現症狀,校方不敢大意,當晚緊急通知386人回校採檢,直到凌晨3點鐘,報告出爐,有驚無險,386名師生PCR全數陰性。

更多新聞: 普悠瑪過年洗澎澎 解密台鐵升三級保養

同學圍在一起吃飯吃合菜,這是國三生的畢業旅行,留下滿滿的回憶,畢旅行程都在南部,還在燈塔前合影留念,彰化一所國中,這個月18日到20日到南部畢旅,沒想到就在29日晚間,參加的師生,收到校方緊急通知,回校篩檢。

校方通知,請國三學生無論有沒有參加畢旅,都要PCR篩檢,看看學校外,行動採檢車準備就緒,操場上臨時擺了桌子,接著醫護人員進駐,替師生篩檢。

彰化某國中畢旅到旗津玩 4名師生有症狀、漏夜採檢386人

彰化縣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說,「這次我們接獲到醫院的通報,了解到縣內一所學校的學生,有高雄旅遊史的一個情形,所以我們就趕快緊急PCR檢測,主要是因為國三學生,高雄旗津旅遊史,所以有必要做採檢。」

學校國三生一共13個班級,1月18日到1月20日到南部畢業旅行,其中一站在高雄旗津,也與確診足跡重疊,師生返回彰化後,竟然還有4名師生,出現呼吸道不適的症狀,令人憂心。

彰化某國中畢旅到旗津玩 4名師生有症狀、漏夜採檢386人

彰化縣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說,「386件結果出來全部陰性,雖然全部陰性,我們還是要提醒,就是希望學校這邊配合,老師能夠針對學生做健康監測關懷,也希望學生能夠配合,在這段期間能夠持續密切,自我健康監測到2月3日為止。」

漏夜篩檢了386人,到了凌晨3點多,結果出爐全數陰性,但要自主管理,暫時讓家長和校方和學生,都鬆了一口氣。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高科大113名師生二採陰 春節前夕解隔離回家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