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113名師生二採陰 春節前夕解隔離回家過年

高雄科技大學,一名男大生因高雄港區傳播鏈確診,共有113名師生,集中在學校檢疫宿舍隔離。校方表示,隔離師生27日經PCR二度採檢全數陰性,29日解除隔離,終於可以回家過年,不只學生,教授的心情也相當雀躍。

更多新聞: 外帶回家加菜! 屏東萬巒豬腳街一早現排隊人潮

雨天中,一台接一台遊覽車駛離,這些都是防疫遊覽車,載著被集中隔離的高科大師生,返家過年。

高科大輪機系副教授楊春陵說,「很驚嚇,剛好又碰到過年,怎麼會碰到這種事情,所有的學生跟老師,那天還有住台南也趕回來,大家都乖乖都回去了,為了防疫這實在是沒辦法,那後來可以提早出來,心情當然我覺得至少比,這1萬6千人幸運太多太多。」

教授雀躍的心情藏不住,原來1月15日時,校內有一名輪機系學生發病,匡列接觸者,隔離14天,陸續召回的師生共113人,經1月22、27日兩度PCR採檢,都是陰性,衛生局通知從29號0時起,開始解隔離。

高科大113名師生二採陰 春節前夕解隔離回家過年

高科大主任秘書陳銘志說,「那在1月22日跟27日,兩次的PCR採檢全數皆為陰性,衛生局通知從29日零時,他們就可以解除隔離,50位學生是由家長接回,其餘63位的師生,我們派了3輛遊覽車,把他們載離宿舍。」

解隔離前PCR檢驗陰性,但師生返家後,還要自主健康管理7天,但能回家過年,已相當開心,但另外一所學校,心情恐怕好不起來,小年夜校方緊急貼出紅單,說有確診者足跡到過籃球場,要大家別進入校園。

高科大113名師生二採陰 春節前夕解隔離回家過年

五甲國中警衛表示,「衛生就有電話通知,隔天我們就自己消毒了,說有一個確診者來打籃球。」

民眾說,「想活動一下就沒辦法進出啦,擔心呀你口罩,就是一出門就要戴口罩,就是很麻煩呀。」

確診者足跡連環爆,難免影響民眾過年心情,但也只能戴好口罩,落實防疫,才能平安過年。

(民視新聞/陳家祥、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2022台灣燈會初一開幕 衛武營化身最大藝文遊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