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疫情連環爆... 當地苦迎「雪崩式退房」

自從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爆出多名確診員工後,當地就陸續爆出退房潮,礁溪鄉共有140家飯店、旅館,過去過年連假都是滿房的,但今年退到只剩下5~6成。連市區市集都沒有人要逛了,使得有一大半攤販業者乾脆不來擺攤,整個礁溪冷清到不行。

更多新聞: 普悠瑪過年洗澎澎 解密台鐵升三級保養

都已經放連假了,礁溪市區卻宛如空城,應該人擠人的市集,別說沒觀光客了,連業者都有一大半不來擺攤,因為沒人潮就沒有錢潮。

礁溪攤販業者表示,「人很少非常少,在這邊做那麼多年了,沒有遇到這麼少人過,(今天我看很多攤位,都沒有出來為什麼),出來也賺不到錢啊,溫泉季那時候人很多,然後這次人真的超少,少得很可憐,這年很難過,不知道怎麼過年。」

礁溪疫情連環爆... 當地苦迎「雪崩式退房」

小販業者大嘆,這年,很難過了,因為從23日起,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確診員工連環爆後,就沒人要來,甚至雪崩式退房!

明明過年期間,飯店空房卻一大堆,工作人員不疾不徐消毒房間,連大廳都沒人checkin,根據宜蘭礁溪觀光協會統計,礁溪鄉旅館加上飯店,共有約140家,但訂房率只剩下5~6成,對比過往,除夕到連假倒數第2天,都是滿房的超旺訂房率,真的差很大。

礁溪疫情連環爆... 當地苦迎「雪崩式退房」

住房遊客認為,「(覺得礁溪的人潮有什麼變化?),比較少,應該疫情。」

遊客說,「(國道5號有塞車嗎?),沒有完全沒有塞,很出乎意料,今天車流量是很順暢的。」

連通往宜蘭的國道5號都不塞了,每逢冬天就是泡溫泉的觀光旅遊勝地「礁溪」,因為疫情延燒,旅客信心被打擊,各大觀光旅遊業者,只能趁著升三級警戒前,錢多少賺一點,好能餬口。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富溢、嚴文謙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外帶回家加菜! 屏東萬巒豬腳街一早現排隊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