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荒波及! 蛋餃每人限購2盒 從150漲到180

明天就是除夕夜了,不少民眾一早就到市場採買年菜及年貨,像是南門市場知名蛋餃店,一早就大排長龍,但因為雞蛋缺貨,原味蛋餃從150元漲到180元,另外過年少不了的年糕及八寶飯,今年要買也要多掏點錢了,但儘管如此,買氣依舊很熱絡,也讓店家各個忙翻天。

更多新聞: 超懶人年菜!皮Q肉嫩古早味滷豬腳 她好吃秘訣「2步驟不可少」

民眾掏出現金,排隊採買熟年菜,像是五花控肉,油雞,獅子頭,還有過年最少不了的年年有餘,通通都很搶手。

南門市場年菜店老闆娘說,「銷量多個3、4倍有吧,因為明天就除夕了,這一整天都有人啦,看量啦就是人多少炒多少這樣啦。」

民眾說,「他們家的很乾淨,就是很合我們的口味,而且方便啊。」、「對火鍋比較方便,因為我們人數沒有很多的話,就是不用特別準備太多的料理這樣。」

蛋荒波及! 蛋餃每人限購2盒 從150漲到180

夾了滿滿一籃火鍋配料,冷凍魚丸、蝦丸,買氣同樣很旺,尤其象徵金元寶的蛋餃,更是從早上6點多,就有人在排隊。

南門市場蛋餃店老闆娘表示,「賣蛋餃賣那麼久,還不知道雞蛋要配給這件事情,本來跟兩家配合,但是還是不夠,用配給的方式我實在是受不了,所以只好找別家拜託幫忙這樣。」

蛋餃店受到全台缺蛋影響,不只限定每人限購2盒,售價也從150元漲到180元

糕糰店員工說,「甜年糕、鹹年糕都有,好吃的年糕都有參考看看喔。」

要想步步高升,當然少不了年糕,但今年寧波年糕折扣不如往年,八寶飯也因為原物料上漲,調漲20元,但過年嘛,民眾還是買得很開心,不受下雨天影響,南門市場上午還是湧入大批人潮,不僅透過單一入口管制,落實實聯制及消毒,民眾也是有備而來。

民眾說,「我有戴口罩兩層,然後消毒酒精。」、「我要一個蝦仁一個韭菜。」

蛋荒波及! 蛋餃每人限購2盒 從150漲到180

同樣出現採買盛況的,還有東門市場水餃店,到了上午10點多,人潮依舊滿滿滿。

東門市場水餃店老闆娘表示,「都自己做的我也不曉得,都是自己做的有什麼賣什麼。」

老闆娘及員工,忙著幫客人結帳包貨,絲毫沒有喘息空間,但要搶賺難得的過年財,再累再忙,都值得。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鈺淳、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房市進入盤整?專家曝買房「2指數創新高」購屋族虎視眈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