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家戶除舊佈新 年前清運高峰爆亂象

年節前的清運高峰,家家戶戶除舊佈新,週六(29日)晚間,一輛垃圾車於收運途中,後車斗突然冒出濃煙,等到滅火後,才發現原來是一袋鋰電池釀禍,另外在新店區清潔隊執勤時,一名老翁將回收物直接拋上車斗,清潔隊員上前制止,老翁兒子上前理論,最後爆發肢體衝突。

更多新聞: 漁船突失去動力海中翻覆 船長下落不明

男子氣沖沖跑到回收車旁,開始對著清潔隊員大聲叫囂,雙方爆發口角,沒想到男子越講越生氣,突然朝清潔隊員的頭部,連揮好幾拳,發洩完情緒,才悻悻然離開。

清潔隊員當場血流如注,緊急送醫後,除了鼻骨骨折,頭部也腫了一大包。事發在週六晚間,新店區清潔隊執勤時,楊姓老翁還沒等到回收車停至收運點,就將手中的回收物一把拋上車斗,清潔隊員見狀連忙制止,沒想到老翁兒子突然現身,手持持棍棒不停敲擊車身,最後爆發流血衝突。

春節家戶除舊佈新 年前清運高峰爆亂象

新北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說,「我們已經依法向警方提告,來追究妨礙公務以及傷害罪的刑責,另外也不排除來求取民事賠償,務必要保障我們清潔隊員,所有執勤時候的安全。」

農曆新年將至,家家戶戶除舊佈新,民眾不只得到指定地點丟垃圾,內容物更要仔細檢查。

一輛循線垃圾車收運途中,行經板橋區三民路,突然後車斗竄出火苗,冒出大量濃煙。現場清潔隊員緊急停靠路邊,等到火勢受到控制,發現垃圾車內,出現一袋焦黑的鋰電池,疑似就是這些鋰電池擠壓後起火。

春節家戶除舊佈新 年前清運高峰爆亂象

新北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說,「對於危險的物品,也千萬不可以丟到垃圾車裡面,以免發生危險例如像鋰電池壓縮罐啊,還有像最近這些金燭啊或者是鞭炮等,更不可以丟到我們的垃圾車。」

民眾忙於大掃除,清潔隊員犧牲假期,加班清運垃圾及回收物,大家一起共同維護垃圾清運安全,才能平安順利過好年。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過年走春慎防「第3隻手」!2大國際竊案帶您一窺「扒手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