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侵襲巴西南部 引發土石流至少24人死

巴西南部的聖保羅州最近暴雨不斷,災情頻傳,日前甚至傳出單日引爆上百個土石流,不少房屋遭到土石掩埋,造成至少24人死亡、多人失蹤、1500多戶家庭流離失所。當局警告未來幾星期還會降下大雨,加上土質已經鬆動,土石流災情恐怕有增無減。

更多新聞: 日本鳥取辦明星臉活動 選出10位現代彌生人

大雨一直下,灌飽巴西南部聖保羅州,大街小巷都泡水,山區更是HOLD不住,土石流連屋帶車全都埋。

暴雨侵襲巴西南部 引發土石流至少24人死


巴西倖存者:「我那時要去浴室聽到巨響就趕快跑,一邊跑屋子碎片就往我身上掉,我受傷好在老天幫忙發現一個凹洞,我才能逃脫,但我家人還埋著。」

連日暴雨讓聖保羅27都會區受災,消防部門表示,光1月30日一天,求救電話接到手軟、包括上百個大樹倒塌、50多個河水倒灌和淹水,以及上百個土石流和房屋倒塌的報案電話。

暴雨侵襲巴西南部 引發土石流至少24人死


消防救難人員:「雨實在好大好大,暴雨強度比我們看過的強太多了。」

空前的暴雨讓各地山崩頻傳,等不及官方救援,心急家屬自己開挖,但還是找不到親友下落。

巴西災民:「我在找我姪子他老婆和2歲孩子,他們說一家人還困在土石堆裡,但現在還找不到蹤跡。」

暴雨侵襲巴西南部 引發土石流至少24人死


巴西去年(2021年)底,東北部就豪雨成災,還影響中部收成,沒想到進入新年,雨神向南發威,聖保羅除了有城市宣布災難狀態,返校日暫停,州長更緊急撥款1500萬巴西幣,將近台幣8千萬,給10個受災最嚴重的城市,但救災難度很大,因為不但淹水遲遲不退,聖保羅自來水廠還證實水庫蓄水量已破80%,遲早得開閘洩洪,慘的是氣象部門預警,未來幾星期當地還會降下大雨,單日雨量可能都達上百毫米,恐怕更將摧枯拉朽,重創災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奶茶只喝熱的 秘密配方在「辛香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