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吃豆腐!冬奧台灣進場 央視自嗨喊「中國台北」

北京冬季奧運昨(5日)天晚間舉行開幕式,我代表團被排在第11順位出席,而日本轉播電視台NHK主播仍大喊「台灣」,為我國正名,但中國官媒央視卻又趁機吃我國豆腐,改叫「中國台北」,還刻意拍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滿意拍手的反應。學者指出,對岸意在呈現習近平是兩岸大家長的象徵,統戰意味十足。

更多新聞: 亞洲盃/剩3人有輕微症狀!台灣女足明拚睽違32年世界盃門票

2022北京冬奧初四晚間開幕,我代表團以「中華台北」名稱進場,但日本轉播的NHK電視台,是依循東京奧運模式,大喊「台灣」。對比中國央視,是完全不理會司儀唱名「Chinese中華台北」,主播還刻意稱我代表團為「中國台北」。畫面還隨即特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滿意拍手的反應。學者分析,中國除了透過漢字筆畫排順位,讓我國跟香港一前一後進場,也用鏡頭語言,大吃我國豆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粉紅諷3萬台幣等同3千人民幣 他舉iPhone為例打臉:你們只能買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