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猛男掌旗官缺席!美屬薩摩亞旗手接棒 零下5度秀大肌肉
美屬薩摩亞選手克朗普頓(圖左)接棒東加王國陶法多夫亞秀肌肉。(組合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在2016年里約奧運一脫成名、總是以一身傳統服裝秀出結實肌肉的東加王國掌旗官陶法多夫亞(Pita Taufatofua),並沒有在這次的北京冬奧現身,但讓人驚喜的是,另一名來自美屬薩摩亞的選手克朗普頓(Nathan Crumpton),頂著零下低溫接棒秀肌肉,成為全場鎂光燈的焦點,身為「前輩」的東加掌旗官看到後也笑稱,「薩摩亞守住堡壘了」。

更多新聞: 玻利維亞豪雨不斷 房屋遭土石流吞噬全毀 居民不敢睡

美屬薩摩亞選手克朗普頓,在冬奧開幕式中穿著當地傳統服裝,承受北京零下5度的低溫,赤裸上身秀出油亮精壯的肌肉,揮舞著國旗步入會場,他是美屬薩摩亞這次唯一的參賽選手,將在鋼架雪車項目出賽,在多數選手身穿雪衣、毛帽的情況下,他的登場無疑成為全場焦點。

東加猛男掌旗官缺席!美屬薩摩亞旗手接棒 零下5度秀大肌肉
克朗普頓是這次美屬薩摩亞唯一的選手。(圖/達志影像提供)


提到穿著民族服飾進場,就會讓人聯想到東加王國猛男旗手陶法多夫亞,他在2016年里約奧運、2018年平昌奧運和去年的東京奧運都擔任掌旗官,總是以一身油亮壯碩的肌肉向全球觀眾打招呼,無奈上個月東加王國附近海底火山噴發,造成嚴重災情,他先前也透過社群媒體表示,將不會參與這次北京冬奧,而是專心投入家園重整。

值得關注的是,在得知美屬薩摩亞旗手在這次冬奧赤裸上身登場後,陶法多夫亞在社群媒體上大讚「美屬薩摩亞守住堡壘了」,並附註「一起強壯」,許多粉絲開玩笑說「這是你其中一個表兄弟嗎?」,許多人也為他的家鄉祈福,並幫冬奧選手們加油。

東加猛男掌旗官缺席!美屬薩摩亞旗手接棒 零下5度秀大肌肉
東加王國猛男旗手陶法多夫亞每次出場都成為矚目焦點。(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日本連2天破9萬例 NHK專訪防疫達人教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