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手春節凍漲 餐飲撐不住年後恐漲5-10%

面對原物料高漲,經濟部年前出手,穩定物價,除了油、電、瓦斯和健保凍漲外,也聯合國內500家業者,宣布在年前凍漲,只是過年後呢?通膨壓力還在持續,也讓業者快要撐不下去,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更預估,年後可能調漲餐飲價格的5%~10%。

更多新聞: 買房能對抗通貨膨脹?她教2件事出手前要弄懂 以免賠錢又慘當房奴

辣椒醬配上牛腩,大火拌炒,之後再加入少許的泰式香料,一道辣炒牛腩就能端上桌。

過去是店裡的招牌料理,不少人青睞!只是原物料漲聲響起,讓業者越賺越少,一道辣炒牛腩,牛肉比同期上漲40%,裡面會用到的進口香料也漲15%,另外像是這道德國豬腳,豬肉也漲40%,而泰式滑蛋,則因為最近的缺蛋荒,一顆蛋也貴了4元,不只如此,像是外帶用的紙杯、紙碗也大漲35%,讓年前這些全都自行吸收的業者,壓力山大!

政府出手春節凍漲 餐飲撐不住年後恐漲5-10%

泰式料理業者張永民指出,「之前政府有講說請那個店家不要漲價,我們因為過年的關係我們有做年菜,我們店家至少吸收30%跑不掉比如說一道菜,所以說去年也沒賺到什麼。」

為了讓民眾過個好年,經濟部年前出手,穩定物價,除了油、電、瓦斯和健保凍漲外,也聯合國內500家業者,宣布在年前凍漲,只是餐飲業真的就要撐不下去,預估年後可能調漲餐飲價格的5%~10%。

政府出手春節凍漲 餐飲撐不住年後恐漲5-10%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常務理事林致兵表示,「所有的餐廳業者他的牛肉豬肉,甚至包材的紙類都大漲了30%,最主要還是在於政府有沒有辦法凍結源頭的部分,如果源頭的部分真的沒有辦法做控制在末端的門市售價,未來預估會調漲5%~10%左右。」

根據主計處統計,去年(2021年)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來到2.62%,已經是連續5個月,漲幅都超過2%的通膨警戒線,整年平均漲1.96%,通膨明顯,也讓國內物價蠢動,過完年後,物價可能又要漲一波。

(民視新聞/呂中漁、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年後「還債」有撇步!醫曝「3招」運動:15分鐘就能打擊肥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