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無所不在!率團訪台遭關切 斯洛伐克官員證實:中國要求別去

斯洛伐克經濟部政務次長葛力克去年12月初,率領43人訪問團來台,最後雙方共簽署9項合作備忘錄,為台斯交流寫下新頁。而斯洛伐克媒體近期專訪葛力克,談到此行是否遭遇中國的壓力時,葛力克證實,「中國曾要求我們別去台灣」。

更多新聞: 年後疫情回馬槍?醫點名「這1族群賭太大」:開工保重啦

斯洛伐克媒體「立場」刊出葛力克專訪,暢談去年訪台心得。記者詢問葛力克,台灣正強化其國際地位,此行是否遭遇中國阻力?葛力克證實「中國要我們別去台灣」,因為他們視其不僅止於經濟合作;「但我向他們保證,事實絕非如此」,此行成果也證明了這點。

記者問到,「我們的禮物背後有段有趣的故事,原先我們跟歐盟執委會協商時,是要捐贈另一家製造商的疫苗,但是這家廠商拒絕提供疫苗給台灣,且未具體說明原因,是否真如此」。葛力克則回答,「確實發生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洪秀柱見中國政協汪洋 大談反獨促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