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房價太誘人比信義區便宜9成!網友點「折舊率」打臉:不如買淡水
針對原PO的疑問,不少網友也點出「有考慮生小孩嗎?」並表示這才是買什麼地段的主因。(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近年台北市區的房價一路飆升,不少民眾改將目光轉移到新北、桃園,甚至是基隆市區,日前有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問「台北的信義區一坪200萬,基隆一坪20萬,基隆的房子可以買嗎?」立刻掀起論戰,不少網友直說「論交通,基隆比淡水強多了」,但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表示「買基隆不如買淡水」、「基隆房子潮到出水、折舊率高」。

更多新聞: 何如芸878字讚台灣「防疫一條龍」 釣出陳宗彥暖回:謝謝願意配合!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論壇上提問「台北的信義區一坪200萬,基隆一坪20萬。不算假日、上下班交通巔峰, 平時車少只要30分鐘就能到(台北),這聽起來不香嗎?基隆的房子可以買嗎?」原PO以台北和基隆房價做比較,認為在基隆只要花十分之一的錢就可以買到新房,且基隆有兩條國道、火車和客運,若是未來要通勤也不必太擔心交通問題。

只要信義1/10!基隆房價太誘人 網友點「折舊率」打臉:不如買淡水
基隆位於迎風面,因此經常下雨,但也有不少人認為基隆空氣好,且環境純樸又有人情味。(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兩派論戰,有網友表示若是針對交通問題,基隆確實占有一定優勢,「其實基隆通勤台北真的快,搞不好比淡水快」、「基隆有高速公路,淡水沒有,進城時間差很多」,但也有網友認為,基隆太過潮濕,房子維護不易,未來若想脫手也是一大問題,「一定後悔,建材爛,下雨就發黑」、「買基隆不如買淡水」、「基隆台北本來就很近,重點是天氣」、「房子潮到出水、折舊率高,家裡除濕機都開全天」,還有網友指出,基隆有些地方一坪20萬是有原因的,現在的新建案也不如以往便宜,勸原PO要多方比較,並不是所有地段都值得入手。

更多新聞: 女兒vs爸爸顧攤兩樣情 貼心代打「客人秒消失」網笑翻:你先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