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劇男星健康亮紅燈「肺部長異物」!半年沒收入抱病直播賣貨
本土劇演員秦楊投資美食園區失利,最近轉戰臉書直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本土劇演員秦楊過去飾演連續劇《台灣霹靂火》中的反派角色「劉文聰」一炮而紅,還創造出不少經典台詞,像是「我要送你一桶汽油和一根番仔火(火柴)」,到現在還是廣為流傳,不過秦楊後來爆出許多爭議事件,逐漸淡出演藝圈。如今20年過去,現年51歲的秦楊最近卻傳出身體狀況不佳,身形也明顯消瘦,他還透露肺部出現2公分大小的不明異物,而且1年內又增生了2顆。

更多新聞: 林青霞嫁富商28年「傳拿71億離婚」!她14字回應揭婚姻現況

本土劇男星健康亮紅燈「肺部長異物」!半年沒收入抱病直播賣貨
秦楊去年3月開設的美食園區,不到2個月就收攤。(圖/翻攝自霹靂火觀光美食園區臉書)


秦楊淡出演藝圈後,去年3月在花蓮開了600多坪的美食園區,沒想到碰上疫情攪局,開業不到2個月就黯然收攤。根據《鏡週刊》報導,秦楊最近接受訪問時明顯消瘦,過程中也不斷咳嗽,秦楊表示,他的醫師好友1年多前察覺他有異狀,建議盡快就醫,秦楊到院檢查後發現肺部長了異物,大約2公分大小,而且在1年內又增生了2顆,醫師目前告誡他得要定期回診追蹤,避免病變。

本土劇男星健康亮紅燈「肺部長異物」!半年沒收入抱病直播賣貨
秦楊肺部長異物,讓他更加注意健康。(圖/翻攝自秦杨臉書)


秦楊透露,過去曾抽菸15年,但現在也已經戒菸多年,不過在外應酬時,難免還是會受到旁人的二手菸摧殘,對此,秦楊會想辦法請對方少抽點,或是談完事情後盡快離開。秦楊表示,由於兒子才念國中,因此他也時刻警惕自己要愛惜身體,才有更多時間能陪伴妻小。



本土劇男星健康亮紅燈「肺部長異物」!半年沒收入抱病直播賣貨
秦楊親自到雲林挑選烏魚子,直播販售給網友。(圖/翻攝自秦杨臉書)


秦楊因為本土劇暴紅,後來轉戰商場、政壇卻都失利,賠掉上億元,還曾負債上千萬元,去年他在花蓮開設「霹靂火觀光美食園區」,無奈又碰上疫情,最後停業收攤。園區歇業後,秦楊一度超過半年沒有收入,最後他在自己臉書開直播賣烏魚子,成效相當不錯,曾有2天的銷售額就直逼10萬元,開啟另一條路。而秦楊的臉書名稱使用簡體字「秦杨」,他也表示,這是為了要跟之前開餐廳用的「秦楊」做區隔。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孕婦吸菸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更多新聞: 《麻辣鮮師》女星曾遭男友痛毆腦出血!移居美國10年近況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