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脊發涼!意想不到的台南十大靈異勝地 網友驚:過年才帶家人去
YouTuber異色檔案幫網友整理出十大台南靈異勝地,其中不乏近年來熱門的旅遊觀光聖地,連漁光島、四草大橋都上榜。(圖/翻攝「異色檔案」YouTube)

影音中心/尤寧報導
網路上常有網友分享自己遇到的靈異事件,巧合的是,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經驗居然都有些雷同,甚至連地點都相同!不禁令人懷疑,究竟只是自己太敏感,還是冥冥之中真有那些神秘的牽引力?YouTuber異色檔案就幫網友們整理出,十個台南在地人都知道的靈異地點,內容包含了近年來台南最熱門的旅遊觀光聖地,影片一出令不少網友驚呼:「過年才帶家人去過!」

更多新聞: 渾身屎尿臭「連同事都不願同車」 他抽水肥月入6位數:接案到手軟

YouTuber異色檔案近日幫網友整理出在地人都聽過的台南十大怪談地點,其中不少地點是近幾年來造訪台南的遊客最喜歡去的景點。最廣為人知的就是杏林醫院,廢棄醫院再加上未清除完全的醫療設備、福馬林,以及天井中間的樹,看似會把人「困」在裡頭,是不少人靈異探險的絕佳首選。

背脊發涼!令人意想不到的台南十大靈異勝地 網友驚呼:過年才帶家人去過!
熱門景點漁光島旁的秋茂園被視為鬼月禁地之一。(圖/翻攝「異色檔案」YouTube)

人潮眾多的新光三越新天地和風光秀麗的四草大橋、四草大眾廟也都在榜上,位於熱門景點漁光島旁的秋茂園,也是民眾到台南出遊時常去的地方;而公墓附近的華南地下道和台南火車站旁,一間鐵道大飯店傳出的靈異事件,更是層出不窮,不過最令人詫異的地點就是台南麻豆代天府,乍看之下只是一座普通的廟,但一旁設置的模擬十八層地獄,光是站在入口處,就會被恐怖的雕像給嚇到腿軟,成為靈異地點的原因,或許是因為過於擬真,引人聯想。

背脊發涼!令人意想不到的台南十大靈異勝地 網友驚呼:過年才帶家人去過!
台南麻豆代天府旁設置的十八層地獄,裡面有地獄圖的雕像,勸世意味濃厚。(圖/翻攝「異色檔案」YouTube)

而排名第一,是看似不起眼的台南公園!台南公園在清朝時期是座刑場,在日治時期才改建成公園,推測是公園內的蓊鬱樹林讓路過的人感到陰風陣陣。無論如何,靈異事件見仁見智,異色檔案的DK表示,這些故事怪談都是百年前的事了,台南依舊是個好吃好玩的地方,比起這些怪談,高漲不下的房價才是最恐怖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壓力爆表?追撞前車還持西瓜刀當街咆哮 肇事男此舉背後「有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