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胖了一圈!想報復性減重靠「節食」 營養師:效果差又容易復胖
營養師Ricky提出了很多人在假期過後,用報復性減肥的方式,想讓自己快速瘦下來,而他其實不建議用這樣的方式。(圖/翻攝「營養師Ricky's Time」YouTube)

影音中心/陳祁報導

過年吃了不少大餐,很多人擔心會因此變胖,因此才有人說開工日就是還債減肥的開始。營養師YouTuber Ricky 在影片中指出,許多人透過極端性減肥的方式,來強迫自己瘦下來,是不會有太大的效果。

更多新聞: 神明找乩童會衡量品行 他遵守1原則替信徒辦事:不讓事情變複雜

大部分的人在旅遊或是放長假期間,由於假期帶來的放鬆感,時常會大吃大喝,減脂計畫時常在這時候破功,在收假以後,會以突然不吃或是減少一餐來減肥,Ricky表示,用這樣的方式來變瘦,效果不大且容易復胖,因為飲食對體態的影響都是長期,建議回歸原本正常的方式去吃就可以了。

過年大魚大肉怕變胖想靠節食減肥? 營養師提醒:千萬不要這樣做
Ricky分享大部分的人在放長假或是旅遊後,擔心自己變胖,而開始產生報復性的減肥行為。(圖/翻攝「營養師Ricky's Time」YouTube)

Ricky也分享在減脂時,放慢腳步且放鬆心情去做,千萬別把自己逼太緊,才不會半途而廢,在過程當中,也不忘要多補充水分,來平衡食物中攝取的鈉含量,另外,提前準備飲食計畫,配合運動規劃,最重要的是,吃東西要慢慢吃,容易讓身體接收到已經吃飽的訊號,才不會過撐。

過年大魚大肉怕變胖想靠節食減肥? 營養師提醒:千萬不要這樣做
Ricky提醒用報復性減肥的大家,可以在假期之後,回歸正常的吃喝就好,不必要刻意去節食。(圖/翻攝「營養師Ricky's Time」YouTube)



更多新聞: 網紅揪友掌心舉壺比賽 「手瘋狂發抖」直呼:真的好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