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找乩童會衡量品行 他遵守1原則替信徒辦事:不讓事情變複雜
鬼哥和阿道夫南下高雄楠梓,拜訪清福寺資深乩童謝文昇,談及神明在選乩身時的考量關鍵。(圖/翻攝「鬼man&阿道夫」YouTube)

影音中心/陳祁報導

當人們遇見離奇的事情,靠自身力量無法解決時,往往會求助於神明,希望透過信仰來得到解決的方法。YouTuber鬼哥和阿道夫日前拜訪一位資深乩童謝文昇,訪問神選定乩身的關鍵,以及他本身在從事這一行,所堅守的原則,僅有一點,就是「不和信徒收錢」。

更多新聞: 東台灣最難訂!苦等3個月排餐廳 正妹:光看到長濱的海就值得

YouTube頻道「鬼man&阿道夫」,時常分享關於宗教和神靈相關的影片,日前南下到高雄楠梓清福寺,訪問36年資深乩童謝文昇。謝文昇表示身為乩身,必要守好本分,摸著自身的良心,對信徒負責,不打著神明的名義,來做不正當的事,他秉持著一個原則,就是「不和信徒收錢」為原則,因為和信徒只要談及錢的問題,就有可能讓事情變得更複雜。

神明找乩童會衡量品行 他遵守「1原則」替信徒辦事
謝文昇從事乩童36年,透漏本身多年以來,遵守不和信徒收錢的原則。(圖/翻攝「鬼man&阿道夫」YouTube)
謝文昇也表示,由於現在要找乩身,人品問題是需要多加檢視的,目前剩下來的,大多是年紀比較大的資深辦事人員,所以一般的廟宇要找到乩身是很困難的,神明在挑選乩身,一定會審視這個人的人品,畢竟這個位置就是代表神,所以一般來說都會很謹慎。
神明找乩童會衡量品行 他遵守「1原則」替信徒辦事
謝文昇表示現在的大廟多是資深乩童,要找新的乩身比較困難,在於神明很看重人品這一項指標。(圖/翻攝「鬼man&阿道夫」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不是只有換油!防愛車顧路拋錨 達人傳授:保養巡水不能只看副水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