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曬1圖」曝小七店名愛用字!「鑫」僅排第4 網笑:你統計系?
一名網友上網發文,透露自己發現小七的店名開頭常常是「鑫」,沒想到統計結果出爐後,讓原PO相當意外,掀起熱議。(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一名網友上網發文,透露自己發現小七的店名開頭常常是「鑫」,好奇之下用Excel抓出全台小七店名的第一個字,統計結果出爐後,發現,原以為有多財之意的「鑫」會是冠軍,沒想到竟只排在第4名,讓原PO相當訝異,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看護中樂透「開心到不會煮飯」 金額曝光:回家鄉能直接買房

一名網友在《PTT》以「有沒有7-11命名的八卦」為題發文,表示「我想問,有沒有人發現7-11的店名開頭常常是『鑫』?我剛剛覺得很奇怪,就去抓全台小七店名下來,因為只會用Excel,所以抓出全台店名第一個字」。

鄉民「曬1圖」曝小七店名愛用字!「鑫」僅排第4 網笑:你統計系?
一名網友以「有沒有7-11命名的八卦」為題發文,統計出小七店名常用的字。(圖/翻攝自《PTT》)

從原PO曬出的統計圖中可見,「新」字奪下第1名,第2名是「大」字,第3名則是「東」字,而原PO認為象徵多財的「鑫」、「金」字則列在第4、5名,「是不是取店名不知道要取什麼就擺個鑫在前面阿,還是我想太多了」,最後原PO也自嘲「好啦,其實我覺得沒有人在意」。

鄉民「曬1圖」曝小七店名愛用字!「鑫」僅排第4 網笑:你統計系?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好有趣喔,感覺可以寫小論文哈哈」。(圖/翻攝自《PTT》)

對此,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好有趣喔,感覺可以寫小論文哈哈」、「你484沒工作」、「你可以做四大超商的整理呀,發個問卷給店主,做個調查」、「你統計系?」、「搞不好有什麼意義,用來代表幾梯的」、「開店很多都會取金字旁的」、「其實就是風水命名學說,我國還是相當傳統的,在命名前都有去測字的習俗」、「就迷信啊,金越多越吉祥」。

更多新聞: 館長預售錶不給退「告輸粉絲」 敗訴再撂話:就是不給你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