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討孝親費薪水3萬「全部上繳」!北漂女僅剩2千元崩潰:真的不能活
一名在北部生活的網友發文抱怨,自己在外打工,月薪大約3萬多,但媽媽卻要求她「全部上繳」,讓她超崩潰。(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一名在北部生活的網友發文抱怨,自己在外打工,月薪大約3萬多,但媽媽卻要求她「全部上繳」,僅留2千元當作生活費,即便原PO解釋多次,母親仍不斷跳針,還痛罵「不孝順」,讓她崩潰「1個月2千元真的不能活」,貼文一出,立刻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看護中樂透「開心到不會煮飯」 金額曝光:回家鄉能直接買房

一名網友在《Dcard》以「我媽想把我薪水全部拿走」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到北部讀書,最近找到一份月薪3萬多的打工,沒想到媽媽得知後竟要求她將薪水「全部上繳」,僅留2千元給她當作生活費,雖然原PO嘗試溝通,但母親卻不斷情緒勒索,「不給她錢又會一直講說自己養活我有多辛苦,說什麼付出的青春歲月的浪費掉了,又說我很奇怪又說我不孝」。

母討孝親費薪水3萬「全部上繳」!北漂女僅剩2千元崩潰:真的不能活
一名網友在《Dcard》以「我媽想把我薪水全部拿走」為題發文。(圖/翻攝自《Dcard》)

原PO透露,母親從小到大一直灌輸她長大工作後薪水要「全部上繳」,一個月只能有2千元的生活費,雖然她向媽媽表示「新北物價不像我家鄉下那樣比較便宜」,但媽媽卻重複跳針,痛罵她「不把薪水交給她管理的話就是不孝」。而原PO崩潰表示「1個月2千元真的不能活」。

母討孝親費薪水3萬「全部上繳」!北漂女僅剩2千元崩潰:真的不能活
一名網友的媽媽竟要求她將薪水「全部上繳」,僅留2千元給她當作生活費。(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貼文一出,立刻掀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不要給,其實他們不是缺這筆錢,而是想透過金錢來掌控你,滿足他們的安全感,另外,我每個月會給她2000,反正她也覺得2000你就能活了不是嗎?養兒不是用來防老的,這種觀念是需要被教育」、「2000塊活一個月,妳媽是哪個星球來的」、「真的搞不懂那種小孩有工作就開始壓榨的大人,都快不能生存了,還要人給很多生活費」、「怎麼又一個只會情緒勒索的父母?沒錢拜託不要生小孩好嗎」、「你就給她2000塊就好,再叫就都不要」。

更多新聞: 館長預售錶不給退「告輸粉絲」 敗訴再撂話:就是不給你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