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之舉!日本應美要求將支援歐洲天然氣

俄羅斯與烏克蘭戰雲密佈,為防歐洲天然氣供應受阻,日本政府做出罕見之舉,決定應美國要求,支援歐洲部份液態天然氣,但前提是確保日本國內供電穩定。預計稍晚就會正式公佈。

更多新聞: 技巧了得!狂人用竹筷當棒針編出「麵條圍巾」

烏克蘭局勢持續緊張,但歐盟進口的天然氣,約4成都來自俄羅斯,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與歐洲可能祭出經濟制裁,俄羅斯也可能緊縮天然氣供應,做為反制。據知情人士透露,有鑑於這種情況,日本政府已決定將部分日本液化天然氣運往歐洲。

聲音來源:NHK記者說,「這是對美國拜登政府要求,確保歐洲能源安全的回應,對日本來說是不同尋常的回應。」

日本這一罕見之舉,也是要展示盟友間的合作姿態,但前提是確保國內供電穩定。

聲音來源:NHK記者說,「在確保國內供電穩定的,液態天然氣用量後,尋求能源業者協助,向歐洲支援部分液態天然氣。」

其實日本國內所需的液態天然氣,幾乎全都仰賴進口,加上冬季需求高,對歐洲的支援其實有限,但在烏克蘭問題上,展現出與七大工業國集團同一陣線的姿態,比貢獻多寡更為重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烏克蘭自古以來是俄羅斯固有領土?兩國千年恩怨竟與蒙古人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