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明天開學! 鄭文燦:1人確診全校停課、2月底前畢旅戶外教學暫緩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2月底前畢旅、戶外教學暫緩。(圖/民視新聞)

國中小學2月11日開學,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2月底畢業旅行、校外教學暫緩,一人確診全校停課14天。他強調,各學校已經完成整備,同學們明天可以放心上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環境輻射遠超過福食 招名威:「這些食材」可增加DNA修復速度

鄭文燦今日11時30分視察南崁國小及附幼開學前防疫整備工作,並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各學校已經完成整備,包括環境清消、防疫規範的落實,各校都成立防疫小組檢查各項防疫準備是否完成。

鄭文燦說,2月底之前戶外教學、畢業旅行暫緩,有些實體的活動也要保持社交距離,用餐必須使用隔板,在學校要全程戴口罩,這些也是確保學校安全讓師生放心。

教職員接種疫苗部分,鄭文燦表示,目前學校教職員已經超過8成施打過第3劑,其他人是因為間隔還不到4週,預估9成以上會接種第3劑。目前學校室內場地沒有外借,以確保學校安全,整個學校如果發生確診事件,會停課進行採檢,只要有一人確診就會全校採檢,確保學校安全,各學校都準備好了,大家明天可以放心上學。

鄭文燦上午在桃園市政府防疫專案會議會後記者會中說,桃園市發布111年校園強化防疫指引,包含成立防疫小組等,盤點防疫物資等,入口做體溫監測與手部消毒、實聯制、戴口罩等,用餐要用防疫隔板不交談,沒打完2劑疫苗老師須做PCR,建議打第3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八里罕見3隻「糙齒海豚」擱淺 1母海豚懷孕將迎新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