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人流難掌控 苗栗慈雲宮攻炮城、南投紫南宮吃丁酒都取消

中台灣往年元宵節,都會舉辦不少傳統慶典,像是苗栗炸龍、慈裕宮的炸邯鄲,今年因應疫情,這兩項活動都縮小規模、實施人流管制,不過,苗栗的慈雲宮攻炮城、和南投紫南宮的吃丁酒,為了防疫則是決定取消。

更多新聞: 疫情+通膨雙重危機 拜登施政滿意度跌至4成

用香點燃炮火,往城池奮力一丟,但今年這樣的景象,恐怕也看不到了,慈雲宮攻炮城在每年元宵節舉行,去年因為疫情首度取消,今年有相同考量,決定再次停辦。

後龍慈雲宮主委郭金國說,「去年停了1年了,今年還是疫情又來了,我們不如把這活動暫停,向全國愛好攻炮城活動的觀眾,說一聲抱歉。」

疫情人流難掌控 苗栗慈雲宮攻炮城、南投紫南宮吃丁酒都取消

活動取消令人感到可惜,攤販也少了一波商機,攤販業者說,「就是會有外地客,取消可惜啊,因為大家都喜歡,有很多客人都在問。」

大火翻煮,香噴噴的麻油雞冒出陣陣濃煙,同樣取消的慶典還有南投的紫南宮,每年農曆元月16,舉辦吃丁酒,去年因為疫情改發料理包,但今年則決定通通取消。

想慶祝元宵,民眾可別失望,苗栗慈裕宮,每年盛事炸邯鄲,今年則是照常辦理,不過遵守防疫會縮小陣頭、進行總量管制。

疫情人流難掌控 苗栗慈雲宮攻炮城、南投紫南宮吃丁酒都取消

至於苗栗的核心活動「炸龍」,同樣照辦,分別在11及12號舉行系列活動,不過也會採取總量管制,苗栗市公所主秘邱宏宬表示,「我們都會在管制路口,做實聯管制,如果超過人數太擁擠時,我們也會勸導鄉親,是不是就在沿路,或是比較空曠的地方,來分散整個人流。」

每年元宵中部地區大規模慶祝,今年卻有兩樣情,但為了防疫,民眾只能好好遵守規定。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家維 苗栗-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五姊妹家族春節跨縣市群聚 累計8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