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物易課」免費授考試祕訣!他加碼送學生「1盒雞蛋」解蛋荒
最近蛋價上漲,講師林閔政特別準備雞蛋要送給上課學生。(圖/一品文化出版社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今(12)日舉辦一場「以物易課」就服乙級勞動法令證照考試課程,上課學生只要準備1份自身能力可負擔的「束脩」,就可以免費上3小時的總複習。由於最近雞蛋價格大漲,北部地區甚至幾乎買不到蛋,授課講師林閔政專程從台中買了大批雞蛋到台北,送給每個來上課的學生一盒雞蛋當交換禮物,暖心舉動讓學生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週六冷空氣南下「接近寒流」!林嘉愷:「這地區」出現9度低溫

林閔政是台中梨山賓館副總經理,因為工作關係通過就服乙級勞動法令的考試,並把考試心得經驗集結成「就服乙級超神記憶攻略」一書。林閔政透露,因為來自偏鄉,所以知道學習資源不足的困擾,希望能舉辦每個人都負擔得起的學習活動,因此有了以物易課「我有故事,你有什麼?」的想法,讓每個學生考量自身狀況,決定要貢獻給老師的束脩價值。

上課學生來自各行各業,有上班族也有在學生,林閔政最近碰巧和熟識的台中太陽餅店業者聊到蛋價上漲問題,也提到台北買不到雞蛋和他「以物易課」的想法,最後2人決定給積極學習的學生驚喜小禮物。糕餅業者聯絡平常往來的雞蛋盤商,特地拜託業者調撥雞蛋給餅店,並在活動前從台中運雞蛋北上。

講師「以物易課」免費授考試祕訣!加碼送學生「1盒雞蛋」解蛋荒
林閔政準備雞蛋送給來上課的學生。(圖/一品文化出版社提供)


「學習的過程要想辦法讓他有趣!」林閔政指出會參加就服乙級考試的人,很多都是公司企業中的人事部門或處理勞工相關事務的人,大部份都是依規定辦事比較一板一眼,準備交換禮物的過程會有些創意聯結和想法,也會讓他們在讀法條過程中,聯想到一些有趣的事,比較有耐心繼續讀下去。

林閔政指出,「現代束脩會是什麼?」交換過程會換到什麼物品,完全沒辦法預估,但會不會出現有趣禮品的想法,讓講師上課前也充滿期待!學生準備的東西五花八門,一張卡片、一小包茶包、口罩、光碟機等地方特色伴手禮,都會讓人覺得很特別,也有人包現金紅包、禮券、保健健康食品等,不管是什麼,都是一份有趣的心意。


講師「以物易課」免費授考試祕訣!加碼送學生「1盒雞蛋」解蛋荒
林閔政認為,用物品交換課程可以激發學生創意。(圖/一品文化出版社提供)



物品交換課程再加上太陽餅業者加碼贈送的雞蛋伴手禮,學生感受到參加一場特別的課程,會成為一輩子回憶。林閔政表示,如果又能幫到台中太陽餅業者推動買氣,就是一場多方都贏又有利社會的活動,也期待更多人到台中旅行購買伴手禮,幫伴手禮市場帶動買氣。

更多新聞: LINE元宵節特效登場!輸入「3組關鍵字」召喚熊大、兔兔放天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