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族苦惱「冬天怎曬棉被?」 內行推薦1方法:棉被乾爽蓬鬆
網友詢問租屋族地方太小該怎麼曬棉被,不少人建議可以開除濕機。(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不少人為了較好的工作機會,會選擇離鄉背井到外地打拚,這時候就得租個房間讓自己有個落腳處。不過對於一些小資族而言,如果是租套房或雅房,冬天時該怎麼曬棉被呢?有網友提出疑問「想請問一下各位租屋族都怎麼曬棉被?」,原PO表示,有些棉被會標榜不能水洗,只能拿去曬太陽,但因為租屋處無處可曬,讓他只好上網求助廣大網友。

更多新聞: 刮刮樂太夯賣到缺貨!新品「塞港延誤」情人節款延後至22日開賣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他表示冬天使用的羊毛被、羽絨被,有些會標示不能水洗,只能拿去陽光下曬2、3個小時,但他透露「租屋族住套房,沒有器具可供曬棉被使用,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曬棉被的?」。他也詢問有沒有人把不能碰水的羊毛被、羽絨被拿去水洗或烘乾,就怕這樣會把被子給洗壞了。

租屋族苦惱「冬天怎曬棉被?」 內行推薦1方法:棉被乾爽蓬鬆
網友分享不能曬棉被的話,可以在室內開除濕機,能有效除去棉被濕氣。(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都分享自己的曬被方法,其中最多人建議的就是使用家電除濕機,「附近有自助洗的話很方便,沒有的話就買一個室內晾曬架,跟一台除濕機,搞定」、「我也沒在曬,就除濕機開整天再收起來」、「有除濕機嗎~掛起來烘乾,整個棉被就乾爽蓬鬆,我還會開除霉功能給他烘個一天」。

還有網友建議其他方法「不能烘乾的,不然會變很薄、會結團,就不會暖了,之前賣棉被的說的。你去買烘被機,這種被子放上面就好了」、「我是拿去自助洗衣店烘加枕頭一起烘,再購個靜電紙,烘起來就很優了」。還有人建議,最好拿給專業店家處理「直接送洗,高級的棉被最好是拿去送洗,一般的話自助洗就好了」、「不能曬就拿去烘,不能烘就交給洗衣店處理」、「拿去送洗,羽絨被自己水洗很容易洗結球,羊毛、棉被胎要送乾洗」。

更多新聞: 巴戈遭「癌王」奪命!醫曝:早期發現不易、5年存活率低於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