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紅抄襲台灣YouTuber!「100%複製貼上」本人傻眼開酸了
YouTuber「錫蘭Ceylan」發現中國影音平台「Bilibili」出現大量影片,全都在抄襲台灣YouTuber影片。(圖/翻攝自「錫蘭Ceylan」YouTube頻道)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在網路上各式平台興盛,台灣也有許多年輕人紛紛投入搶當「網紅」,YouTuber也成為夢想中的職業之一。不過,近日YouTuber「錫蘭Ceylan」發現中國影音平台「Bilibili」出現大量影片,全都在抄襲台灣YouTuber影片,除了主題外,就連台詞、音效、打扮也都雷同,引發討論,連知名YouTuber「尊」都忍不住跳出來吐槽。

更多新聞: 舔共男星「力挺黃郁婷」!曬五星旗外套譏:翻出有罪法條看看

近日YouTuber「錫蘭Ceylan」在頻道更新影片《這個B站UP主正在瘋狂抄襲台灣的YouTuber!》影片點名,中國「Bilibili」的Up主「歐陽尚書」及「咩也發明家」大量抄襲台灣YouTuber的影片,包括「尊」、「放火」、「胡子huzi」以及日前引發爭議的「小玉」,且「歐陽尚書」的外型還打扮的激似「878發明家」。

中國網紅抄襲台灣YouTuber!「100%複製貼上」本人傻眼忍不住狂酸
「歐陽尚書」(下)在家露營的影片,尊(上)說道「1個月沒有踏出家門」,結果歐陽尚書也說自己「1個月沒有踏出家門」,幾乎是100%全抄。(圖/翻攝自「錫蘭Ceylan」YouTube頻道)

將這2位中國Up主的影片和台灣YouTuber的影片對比後,可以發現抄襲的不只是主題、內容,就連打扮、台詞、音效都100%全抄,根本可以說是整個複製貼上,誇張程度讓錫蘭Ceylan直喊「我見過最離譜,最沒有下限的抄襲」。其中某部「歐陽尚書」在家露營的影片,尊說道「1個月沒有踏出家門」,結果歐陽尚書也說自己「1個月沒有踏出家門」;尊在影片中說道「應該不會有第2集」,歐陽尚書也同樣說「這個系列我想不會有第2期了」,讓錫蘭Ceylan吐槽「當然不會有第2期,因為如果尊說他不會做第2集的話,那麼歐陽尚書也找不到第2期來抄襲」。

中國網紅抄襲台灣YouTuber!「100%複製貼上」本人傻眼忍不住狂酸
實驗型Youtuber「胡子huzi」(左)在頻道內的眾多實驗也都被拿來抄襲,但歐陽尚書(右)卻都以失敗收場。(圖/翻攝自「錫蘭Ceylan」YouTube頻道)

另外,實驗型Youtuber「胡子huzi」在頻道內的眾多實驗,像是「真空砲發射乒乓球」、「環氧樹脂牛排」、「火焰發射器」、「自製木船」等等,也都被拿去抄襲。但諷刺的是胡子的實驗最後都成功,但歐陽尚書卻都以失敗收場。最後,為「咩也發明家」頻道內第1支影片就是抄襲「放火」,用束縛衣把自己當成精神病人,從拿到衣服的反應,穿上的感受,上車出去的劇情、首被困住的台詞都一模一樣。

中國網紅抄襲台灣YouTuber!「100%複製貼上」本人傻眼忍不住狂酸
咩也發明家(右)也抄襲「小玉」(左),不僅影片標題雷同,影片中也同樣把自己塞進娃娃機內。(圖/翻攝自「錫蘭Ceylan」YouTube頻道)

咩也發明家也抄襲「小玉」,不僅影片標題雷同,影片中也同樣把自己塞進娃娃機內,還演自己被關起來的模樣,讓人看了十分傻眼。錫蘭Ceylan也邀請了放火,親自觀賞咩也發明家的抄襲影片,放火一開始還只是大笑,但後來發現越來越不對勁,傻眼說道「自己寫下稿吧!兄弟」、「為什麼不自己寫稿!」、「太離譜了」。

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留言「中國大概沒有原創的東西」、「胡子被抄襲的幾部片最好笑,抄襲者都失敗」、「直接抄會不會太離譜了」、「中國職業抄襲」、「真的很荒謬,台詞抄有什麼意義」、「台灣贏了」;就連被抄襲的尊,本人也都留言開酸「當年我一直被說抄襲別人,現在輪到我被抄襲了,這就是歷史的輪迴嗎?」。


更多新聞: 中國新聞避敏感詞稱「一晚連口62人」!網友傻眼開酸:把我也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