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參選爆炸」張銘祐恐因1件事無緣初選!《國橋》導演不忍開罵了
針對黃琳恐以「婦女保證名額」保送,張銘祐先前到民進黨新北黨部遞交陳情文,要求公平初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九合一大選舉將於年底進行投票,不少新人躍躍欲試準備投入選戰,新北市第8選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則被民進黨列為艱困選區,在四席議員名額中,民進黨僅佔有一席;其中,新人張銘祐與黃琳皆表態投入選舉,不過,近期傳出張銘祐恐因黨內「婦女保障名額」的機制,直接宣判出局「無緣初選」,讓他到民進黨新北黨部遞交陳情文,要求公平初選。對此,《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忍不在臉書上開罵,認為黨部「因人設事」。

更多新聞: 民進黨新店初選戰況激烈!前立委稱「這1件事」不存在 籲:派最強人選

汪怡昕在臉書寫下質疑,指出「張銘祐深耕大文山選區,但因派系操縱,突然來了一位來自新黨的黨內競爭對手,狹派系利益橫柴入灶」,指出在競爭激烈的大新店選區中,過去具有新黨背景的黃琳,恐直接以「婦女保障名額」免初選直接保送。對此,汪怡昕指出「張銘祐絕對是一步一腳印,正直勇敢又有行動力的人」,他認為「政治不能肆無忌憚的變成黑色而沒有是非的」。此外,汪怡昕也針對黃琳的背景提出質疑,批評「新北大文山區要用婦女保障名額,強推曾在新黨服務近20年的黃琳;卻捨棄深耕基層,民調也領先的張銘祐。一定要因人設事嗎?是在下好大的一盤棋嗎?」。

對於遭到質疑,黃琳則表示,自己的確曾經幫新黨的議員工作,說明「2014年新黨的陳彥伯當選台北市議員時,找我擔任辦公室主任。當時,我曾表達我支持台灣本土的立場」,但陳彥伯僅回「我不在乎你的個人信念」,自己也在2016年選擇加入民進黨。針對初選,她指出會「尊重黨的提名機制」。


更多新聞: 卓冠廷批「侯家軍」選市議員有市府奧援!呂家愷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