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如何不靠加薪留住員工?作家曝「1神招」網一看秒回:會待一輩子
黃大米在臉書分享「在不加薪的前提下,要如何留住員工」,引發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在春節過後,不少領完年終的上班族會選擇轉換跑道,也替自己爭取加薪的機會。要如何留住人才更成為雇主過年後的「必經課題」;不過,知名作家黃大米也在社群上分享「在不加薪的前提下,要如何留住員工」的方法,引發議論。

更多新聞: 擋下死神的男人!彰化超強救護員「半個月救3位」心肌梗塞患者

針對要如何不靠薪水留住勞工,黃大米也在臉書上公布解答,寫道「如何在不加薪的前提下,留住員工?答案是在報到時,給每個員工一隻貓,在『規定離職時要還給公司』,該文發出後也立刻引發大量討論。不少「貓派」網友紛紛留言「應該都會待一輩子了,貓咪難捨難離啊」、「這個就好像離婚不能帶走小孩的意思,淨身出戶」、「一定會變終生職員」、「太厲害了,這是誰的頭腦想出來」。


老闆如何不靠加薪留住員工?作家曝「1神招」網一看秒回:會待一輩子
黃大米指出,發給員工貓咪能夠大幅降低離職意願。(示意圖/取自Pexels)

但是,也有網友吐槽「在面試當下聽到這個條件就不會進公司了」、「給一個不愛吸毛的人來說,我會拿去賣給同事」、「不加薪還發貓,是要貓餓死啊?」、「我可以選狗狗嗎」。


更多新聞: 冷氣團週末將報到!林嘉愷曝「週四回溫」:「這2區」周五開始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