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花790元買1盒草莓「只有4顆」氣炸!內行一看秒懂:很正常
一名網友上網發文抱怨,自己透過外送平台訂購了一盒日本進口的草莓,一盒4顆竟要價790元,形狀也不漂亮,讓她超憤怒。(示意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一名網友上網發文抱怨,自己透過外送平台訂購了一盒日本進口的草莓,一盒要價790元,送達後卻發現一盒僅有4顆草莓,形狀也和平時看到的漂亮草莓大不同,讓她超傻眼,照片曝光後,有內行網友就表示「很正常」。

更多新聞: 高雄女花4200包牌自選9碼!春節大紅包「1次中7組」抱走近千萬獎金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透露自己用外送平台訂購日本草莓,一小盒4顆要價790元,而該盒草莓也不是平常看到外觀漂亮的草莓,原PO認為「明顯是分裝過的,形狀還長這樣」,而她的家人還問「是不是核食?」。

她花790元買1盒草莓「只有4顆」氣炸!內行一看秒懂:很正常
一名網友透露自己用外送平台訂購日本草莓,一小盒4顆要價790元,而該盒草莓也不是平常看到外觀漂亮的草莓,讓她氣炸。(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從該名網友PO出的照片中可見,這盒790元的草莓為日本岡山的「甘王草莓」,不過外送平台的訂購畫面僅顯示「小盒」、「大盒」,並未清楚標註重量,原PO也坦言「如果知道賣相是這樣就不會點,另外還有1580元的,不知道長怎樣」。

她花790元買1盒草莓「只有4顆」氣炸!內行一看秒懂:很正常
外送平台的訂購畫面僅顯示「小盒」、「大盒」,並未清楚標註重量。(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不知道多重、沒看貨也買,有錢人作風」、「我剛剛去全聯就有盒裝草莓了耶,說真的高單價東西又沒圖片,還是不會點外送冒險」、「這個大湖酒莊裡面也有,叫巨無霸草莓,形狀就是這麼畸形,但這幾顆大湖也才200至300吧,這日本草莓只是把日圓換台幣吧,數字都不用改」、「這種進口水果還是當場購買比較好」、「我就問底下有幾層墊紙」、「整個高級起來了」。

不過,也有內行網友表示「這種草莓是真的很貴,不過過了水到台灣更貴」、「這種草莓很貴,但是很大顆,而且甘王是很好吃的品種,之前看到一個高級品,1300只有6顆,有沒有安慰到你」、「這形狀蠻正常的,而且甘王草莓是高級貨耶,我自己住在產地自己也都很捨不得買來吃」。

更多新聞: 高中生9月起「延後到校」!鄉民狂喊沒時間做「2件事」:幫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