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9月起「延後到校」!鄉民狂喊沒時間做「2件事」:幫QQ
高中生延後到校的消息被轉發至論壇《PTT》,網友紛紛歪樓,沒有早自習就不能做「2件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北市成功高中日前宣布取消早自習及朝會升旗,學生只要8點10分到校即可。而教育部長潘文忠昨(15)日表示,對於廢除早自習有共識,學校不得強制要求學生在第一節課前到校、減少朝會升旗次數,預計3月正式宣布,今年9月開始實施。消息曝光後,網友紛紛歪樓,沒有早自習就沒時間做「2件事」,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巴戈半年前發現罹癌末期 「兒女、太太都在身邊」自認人生圓滿無遺言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15)日表示,各界人士對於廢除早自習有共識,將會讓高中生延後到校時間,並規定各高中第一節課8點10分前不得強行要求學生到校,預計今年9月將上路,相關消息曝光後,引起網友討論。

高中生9月起「延後到校」!鄉民狂喊沒時間做「2件事」:幫QQ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15)日表示,各界人士對於廢除早自習有共識,將會讓高中生延後到校時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中生延後到校的消息被轉發至論壇《PTT》,網友的看法兩極,一派網友認為「恭喜啊,終於不用早自習了」、「沒意義的早自習」、「亞洲奴性思想就是時間花得多=努力」、「早自習都被拿來考試」、「這才是對的,明明八點才上課,一堆學校都要學生七點到學校」。另外,一部分的網友則替高中生「幫QQ」,提到沒有早自習就沒時間「抄作業、吃早餐」,紛紛留言表示「早自習不能抄作業了幫QQ」、「要怎麼吃早餐?」、「早自習不是拿來借作業抄的時間嗎?」、「開始上課吃早餐囉」。

高中生9月起「延後到校」!鄉民狂喊沒時間做「2件事」:幫QQ
高中生延後到校的消息被轉發至論壇《PTT》,網友的看法兩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也有網友不樂見該項政策,擔心會造成嚴重塞車的問題,表示「學生跟上班族出門時間重疊,塞車塞更慘」、「等這些家長塞到怕就會出來反對了」,但有人則認為「學生跟上班族是要怎樣更塞啦,高中生現在都開車喔」、「為了避免塞車所以犧牲未成年人的休息時間,天才吧」、「真的家長送的也是一樣時間送去學校而已,家長怎麼可能為了晚上學就晚上班」。

更多新聞: 她花790元買1盒草莓「只有4顆」氣炸!內行一看秒懂: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