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元宵節「黃金龜王」現身 「400兩黃金」市價破2500萬元!
澎湖元宵節遠比農曆春節更熱鬧!澎湖西乞龜元宵系列活動今(15)日正式開鑼,今年最受到關注的就是山水里上帝廟金靈龜王。(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澎湖元宵節遠比農曆春節更熱鬧!澎湖西乞龜元宵系列活動今(15)日正式開鑼,今年最受到關注的就是,山水里上帝廟金靈龜王將登場,390兩黃金龜王加心願10兩金條歸還,市價超過2500萬元,而今年金龜王的得主將於3天後出爐,也成為當地最熱門話題。

更多新聞: 高中生9月起「延後到校」!鄉民狂喊沒時間做「2件事」:幫QQ

今(15)日元宵節是俗稱的「小過年」,澎湖各廟宇使出渾身解數,推出不同造型的龜搶聲量,其中山水上帝廟是澎湖元宵「乞金龜」的起源,以往都用肪片龜、米包龜提供信徒乞求平安,隨著民眾「加心願歸還」的習俗,龜體變得越來越大,因此改成歸還金龜,山水里上帝廟金靈龜王與鎖港里北極殿黃金龜王也開始爭取澎湖金龜王的寶座。

澎湖元宵節「黃金龜王」現身 「400兩黃金」市價破2500萬元!
全國最大、最重的山水里上帝廟金靈龜王今(15)日元宵節當天將舉行進水及開光點睛儀式。(圖/翻攝畫面)

澎湖元宵黃金龜王乞龜活動最吸睛,從地方俗諺「摸龜頭,起大樓;摸龜尾,存傢伙;摸龜殼,事業頭路穩達達;摸龜腳,金銀財寶滿厝腳」就能看出,而全國最大、最重的山水里上帝廟390兩金靈龜王及鎖港里北極殿288兩黃金龜王將在今(15)日元宵節當天正式亮相,舉行進水及開光點睛儀式。

來自新北三重的「山水里女婿」徐振坤去年經過3天擲筊鏖戰,最終以9相1笑杯,贏得上帝廟金靈龜王青睞,榮登新爐主,今年歸還龜王外,還加心願10兩金條,也表示將退出爭奪戰,讓金靈龜王尋找新主人。而去年重新熔鑄的390兩山水里金靈龜王成為全國最大、最重的黃金龜王,廟方也積極研議要申請世界金氏紀錄認證,再創澎湖百年乞龜文化新紀錄。

更多新聞: 她花790元買1盒草莓「只有4顆」氣炸!內行一看秒懂: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