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入門攻略!刷油漆未乾先別急 達人曝:這4點很重要 
YouTube頻道100室內設計和網友們分享,配色可以選用廠商配好的色盤,也可以自己自己選配,而刷油漆時一定要等上一層乾了,才能刷下一層。(圖/翻攝「100室內設計」YouTube)

影音中心/尤寧報導
不想花大錢請油漆師傅,只想用小錢改造住家氛圍?民眾常在網路上搜尋自己喜歡的風格,上網學習如何改造居家環境,雖然比較費時費力,但親自改造不僅能省下一筆小錢,擁有的成就感是用錢買不到的。YouTube頻道「100室內設計」在網路上和大家分享,如何挑選適合的配色,以及刷油漆的小訣竅,達人透露,如果發現油漆塗得不均勻,油漆又還溼答答的,可千萬不要急著再刷第二次,等油漆全乾了再刷,刷起來才會漂亮。

更多新聞: 在地人激推10家永興街小吃 「肉圓60塊3粒」網喊:以後都得排隊了

想要改造室內空間,靠不同的顏色就能達到不同的效果與氛圍,YouTube頻道「100室內設計」和網友們分享居家配色以及刷油漆的小技巧,首先達人建議,可以先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風格並挑選顏色,顏色色盤可以參考廠商提供的現成色盤,也可以自己上網搜尋圖片,找到參考塗片的配色比重,製作一個屬於自己的全新色盤,當然在挑選過程中,也要注意家具的顏色,從觀察家具軟裝的顏色,比較容易找到適合的配色。

配色刷油漆小撇步!油漆未乾先別急 達人:這四點很重要 
刷油漆前,可以先選擇自己喜歡的色盤來配色,也可以自己蒐集喜歡的圖片,做出屬於自己的色盤。(圖/翻攝「100室內設計」YouTube)

達人也提到了,刷油漆有四個很重要的技巧,首先,不要太高估自己的能力,工作天數一定要比原本預設的時間抓更長,因為在油漆途中會發生什麼狀況,都是未知的,備料的部分最好也要多準備,諸如遮蔽膠帶,油漆數量等,也提醒大家,若是原先的牆面顏色較深,至少要重複刷2到3次,更重要的是,千萬不要因為塗第一層時沒辦法蓋掉全部顏色,就在油漆沒乾的時候拼命刷,一定要等油漆乾了再上第二層,達人也提到,可以利用輔助性軟體來預設油漆的成果,還有利用色盤顏色來搭配家具,做出不同變化,室內空間也會跟著煥然一新。

配色刷油漆小撇步!油漆未乾先別急 達人:這四點很重要 
油漆一定要一層一層地刷,等油漆全乾以後再上第二層,才能刷得漂亮。(圖/翻攝「100室內設計」YouTube)

更多新聞: 萬年單身面相6特徵!女生額頭鼻子太高 命理專家:較難找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