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 70年老字號麻油雞店人潮爆滿

寒流來襲,不少人都想來碗熱騰騰的麻油雞!飄香70年的老字號麻油雞,幾乎座無虛席,外帶也成長3成,業者備貨多一倍搶攻進補商機,不過,老闆說,原物料齊漲,雞肉一斤已經漲5~10元,麻油去年就已經漲價,貴了200元左右,目前成本自行吸收,暫時不調漲。

更多新聞: 氣溫驟降進補商機來了!麻油雞業者備貨多一倍 老饕:趕快來暖胃

把七分熟的雞肉塊和雞翅,放進用雞骨、豬骨熬煮的滾燙湯裡,加入米酒和麻油提煉,陣陣香氣令人食指大動,尤其入冬最冷寒流來襲,讓不少老饕們想來碗麻油雞暖暖胃!蒸煮6小時的人蔘雞湯,是高齡民眾最愛,鮮嫩雞肉堪稱入口即化,飄香70年的老字號麻油雞店,周六下午座無虛席。

寒流來襲! 70年老字號麻油雞店人潮爆滿

常客說,「帶媽媽想說天氣冷,吃這個比較暖和,別的地方有漲價,他們這間好像沒有漲價還好。」因應氣溫驟降,雞肉從原本的4桶,追加到8桶,業者說今年生意受疫情影響,要趁著這波寒流趕快賺。

寒流來襲! 70年老字號麻油雞店人潮爆滿

麻油雞第四代業者吳康濬表示,「今年的話就是比較冷,生意成長了很多,但是因為雞肉漲價,內用比較少,外帶成長差不多五成左右,常常忙不過來,因為現在人比較難請。」今年物價齊漲,就連雞肉批發價,一斤從75元漲到85元,漲幅約一成,麻油去年就已經漲價,一大桶貴了200-300塊,業者說薄利多銷還能撐得過去,暫時不調整售價,寒流就要來襲,老饕們可抓準時機,暖身又暖胃。

(民視新聞/葉為襄、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自以為能做好風險控管 他當沖一天賠20萬網見「一細節」搖頭:神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