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又濕又冷「入夜雨彈開轟剩9°C」 回暖放晴時間點曝光!
全台凍番薯,回暖放晴將要等到「這時候」。(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寒流大舉南下,台灣(19日)晚各地明顯轉冷,氣象局再度發布低溫特報,全台19縣市將出現10度或以下低溫,台南以北可能有9度低溫,(20日)至下週一是冷空氣最強的時段,想要回暖放晴,恐怕要等到下週二。

更多新聞: TWICE美國開唱 周子瑜火辣美照曝...手一抬「這部位」網讚嘆!


全台又濕又冷「入夜雨彈開轟剩9°C」 回暖放晴時間點曝光!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寒流(19日)下午報到,氣象局表示,這波鋒面帶動強冷空氣襲台,最低溫會落在(20日)到下週一清晨,有機會挑戰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的紀錄,預計北部最低溫到10度以下,中南部最低溫約10-13度,且這次因為有水氣,又持續較長時間,所以全台都會相當有感。

寒冷的天氣,讓不少人受不了,要到下週一溫度才會稍微回升,而週二冷空氣減弱,回暖幅度更大,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14-15度、高溫17-18度。

降雨方面,華南雲雨區從(19日)晚開始影響,(20日)整天各地都有雨,中部以北、東北部有局部大雨,下週一各地雨勢持續,大雨範圍縮小至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

下週二到週四仍受華南雲雨帶影響,僅南部平地降雨機率較低,不過降雨時間較短,雨勢也會慢慢趨緩。週三、四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有雨,週五降雨全面緩和,僅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雨。另外下週末尚未有明顯天氣系統影響,228連假有望迎來好天氣。

更多新聞: 大齡女神?全智賢連丟2代言 廠商譏「不符合年輕人口味」27歲女星接手